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营造快乐的团队氛围

营造快乐的团队氛围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快乐是我们人生的追求,也是我们选择是否加入一个团队因素之一。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只有一个充满快乐气氛的团队才能吸引别人,才会让更多的人才加入进来。否则,即便你已经找来了团队所需要的人才,也会因为工作气氛的压抑而让他们选择离开。这对于一个团队,特别是一个刚刚组建的团队来说,是致命的打击。那么这个快乐的气氛是从哪里来的呢?最主要的是店长营造的。做为店长,就应该好好培养自己的这个能力。

当一个员工在工作中感受到快乐时,他最起码会精力充沛,充满激情,进而主动把工作做好、做精。快乐的激励因素,还会缓解员工的紧张情结,减轻工作压力,树立信心。由此可见,快乐不仅影响团队成员的行为动机,还是提升团队士气的成功因素。实验结果表明,员工快乐的程度与工作效率成正比例的关系。那么对于店长来说,该如何营造这种快乐的团队气氛呢?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营造快乐的团队氛围

(1)用风趣幽默之话化解矛盾

在团队内部,一句风趣而富有哲理的话,常常是淡化矛盾双方敌对情绪的良药,让双方在开心一笑中乖乖就范。因此,一个店长常常也是化解内部盾与冲突的高手。由于快乐自身所禀赋的强大感染力,言词幽默的店长无论走到哪儿,哪儿的气氛就会快乐一片。而快乐可以拉近员工与员工、员工与店长之间的距离。因此,在快乐中店长常感觉到更容易将责任托付给员工;而员工的工作精神,也常被激发到最高境界:自动自发、主动进取,锐意创新。

(2)利用一些现成的快乐诀窍

研究一下那些充满快乐的影楼,你也能从中找到“快乐激励”的诀窍,比如说以下几种:

※与人们共同分享欢笑,但不要笑话别人;

※轻松些,别对自己太严肃;

※要笑出声来;

※带着幽默去思考问题;

   ※采用娱乐的态度去工作;

   ※计划一次娱乐冲动;

   ※保持自然的本能;

   ※帮助别人看到事情轻松的一面;

   ※适时搞些恶作剧。

   不要感到难为情,快乐带来的高效率会告诉你,这是值得的。大作家马克·吐温说过:“功的秘诀就是把你从事的职业变成你的休假。”换句话说就是:“工作被快乐淹没,那么你一生中的每一天都不必工作。”这才是快乐激励的最高境界。

   (3)随时随地祝贺取得成绩的员工

当员工取得绩时,店长最好真诚地向他们表示祝贺;当他们失败时泰然处之,最好再讲点幽默的话,如“让它悬在空中吧,时间会把它抛弃的”等等。不要板着一副冷面孔,否则员工就会从内心产生反感,不利于工作绩效的改善。


自我提升思考题

♦当你本身心情就不好的时候,该如何营造快乐的气氛?                                                                    

♦当企业陷入一场危机当中的时候,该如何营造快乐的气氛?                                                                    

♦如果团队成员有人对这种快乐气氛不认同,该如何处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因素 团队 员工 诀窍 店长 气氛 正比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