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防抖功能和短焦距镜头

摄影教程 防抖功能和短焦距镜头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有的相机或镜头里,会有内置的防抖功能,用于在手持时减少因抖动带来的负面影响,本质都是通过传感器感应外界抖动并做出相应的补偿性措施(比如说移动光学元件)。

防抖功能和短焦距镜头

相机“五轴防抖”功能示意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使用三脚架时必须关闭防抖功能,否则该功能本身就会造成额外的振动,反而会对画质会起到不利的影响。


使用三脚架时,开启防抖反而会导致画质下降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缺点就是,防抖功能往往会导致价格的显著上升......



在摄影界有个著名的原则:1 除以镜头焦距,就是你手头这支镜头的安全快门——当你设定的快门速度不低于这个值的时候,基本不会导致意外抖动。


原理很简单:焦距长的镜头往往更大更重,更容易抖动;此外,焦距长的镜头会“放大”视野,同时也会让微小的抖动变得更明显。


所以,当你需要手持拍摄时,不妨使用短焦距的镜头,这样更容易提高拍摄成功率。


至于“取景范围过大导致干扰景物过多主体不够突出”等构图方面的问题,你可以通过后期裁剪“二次构图”来解决——反正现在的照片像素普遍很高,裁剪一部分以后对画质的影响也不算太大,至少在可接受范围内。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补偿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