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少用区域自动对焦

摄影教程 少用区域自动对焦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区域自动对焦看起来好像比较省事,但事实上并非如此。相机在对焦区域内帮你选择的对焦点,往往很难符合你的拍摄需求。

少用区域自动对焦

当对焦区域中存在很多主体时,相机可能把焦点落在其它物体上;在开大光圈进行浅景深拍摄时,区域自动对焦的精度不足,也会造成问题。


比方说,你拍摄一只宠物鼠的脸部特写时,如果使用区域自动对焦,相机可能会把焦点放到它的鼻尖或嘴巴上;使用单点对焦,才能保证让焦点落到它的眼睛上。


什么情况下需要用到区域自动对焦呢?在你无法看取景器,凭感觉进行盲拍时;拍摄运动物体,位置不断发生变化时,都应该用区域自动对焦。

关掉自动白平衡


相机默认的白平衡设置,是“自动白平衡”,但这却恰恰是每一个有追求的摄影爱好者都最应该关闭的功能。


自动白平衡最大的问题是,它的算法类似于“和稀泥”,倾向于减弱画面中的主色调,但这往往与我们的拍摄预期背道而驰。


举个例子,当你拍摄夕阳余晖和晚霞时,自动白平衡往往会让天空中的鲜艳色彩变淡——而这恰恰是最吸引人的部分:

少用区域自动对焦

而如果你使用其它的预设白平衡模式,拍摄效果都会比自动白平衡好。


日光白平衡,能强化天空中的冷色调——这一点,在拍摄蓝天时也能派上用场:


阴影白平衡,则会让照片的色调更暖,更有“日落”的感觉:


这两种预设模式,都比自动白平衡好多了,不是吗?


如果你想详细了解每个预设白平衡模式的色彩特性,可以用不同的模式拍一张白纸,对比、观察它的偏色情况。


加深对每个预设白平衡模式的了解后,再遇到“想选择性强调某种色调”的时候,就可以根据你的需要来选择最适合的预设白平衡模式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相机 色调 模式 区域 焦点 取景器 单点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