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

数码后期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本篇教程通过用PS中的曲线工具给照片进行偏色矫正,曲线工具我们都知道了,它是照片在后期调色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它可以带给我们很多惊艳的照片,本次我们通过实例来讲解一下通过曲线来解决偏色这个问题,相信同学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和运用曲线,具体一起通过教程来学习一下吧。






数码后期



举例说:某图片分辩率为600*600dpi/像素/英寸,那么,它现在的尺寸就可放大至一倍以上使用也没有问题。如果分辨率为300*300dpi,那么它就只能缩小或是原大,不能再将其放大。如果图片分辨率为为72*72dpi/像素/英寸,那么必须将其尺寸缩小,(dpi精度相对会变大),直至分辩率变为300*300dpi,才可使用。(用此项功能时将ps内图像尺寸选项内"重新定义像素"一项定为无。)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数码后期

常见的图片格式有:TIF、JPG、PCD、PSD、PCX、EPS、GIF、BMP等,做稿时,TIF彩色、黑白位图,EPS矢量图或是JPG压缩格式位图为印刷前输出软件常用图形格式,图片尽量采用这三种格式。



再次召唤出我们使用多次的渐变条;



例图:




印刷用图片不同于平常计算机显示用图片,图片必须为CMYK模式,而不能采用RGB模示或是其它模式。输出时将图片转换为网点,也就是精度pi,印刷用图片理论上精度最小要达到300dpi/像素/英寸,而平时大家经常在电脑上看到的唯美图片,在显示器上感觉非常漂亮,其实大多为72dpi的RGB模式图片,大多数都不能用于印刷。采用的图片不能以显示为准,不要因为图片经过acdsee或是其它软件看到挺唯美,放大后也很唯美就认为可以作为印刷用,一定要经过ps打开,用图像大小一项来确认其真正精度。

3、添加一个绿色滤镜,我们可以看到画面整体偏绿了;




现代胶印采用的都是柯式印刷(四色套印),也就是将彩色图片分成四色:青(C)、品(M)、黄(Y)、黑(B)四色网点菲林,再晒成PS版,经过胶印机四次印刷,出来后就是彩色的印刷成品。


本篇阅读时间大约15min,还是一样的由浅至深


在调整色偏之前,我们得了解下什么是色偏,以及如何检测某张照片是否存在色偏


2、选择照片滤镜调整图层


1、在ps中打开渐变条,选择吸管工具,在画面中性灰的地方点击,可以从右上方的信息栏里面看到RGB相差不多,在亮部暗部中性的颜色上点击,RGB应该都是差不多的,这样就不存在色偏,那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存在色偏是个什么情况!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