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本教程教你将Topaz滤镜安装到Photoshop中

数码后期 本教程教你将Topaz滤镜安装到Photoshop中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Topaz滤镜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清晰化滤镜,它不仅仅可以应用于模糊照片清晰化领域,还可以用于对图片进行艺术加工。它和Photoshop自带的锐化滤镜的计算方式不同,可以计算出非常漂亮的手绘效果,十分适合毛发类、植物类图像的清晰化和艺术化。Topaz滤镜不光能去噪、增锐,提高人像照片皮肤的通透度和细腻度,更可以保留皮肤的质感。

  下面我们介绍Topaz滤镜在Photoshop中的安装方法,本文以Photoshop CS2版本为例,其他版本步骤类似。  

  下载Topaz滤镜后,解压,得到下图所示的几个文件。

  

  将tlpsplib10.dll文件复制到photoshop安装盘的位置。例如:我的PS安装在D\program files\adobe\photoshop cs2 这个地方。

  

  把tlsharpen.8bf复制到滤镜所在的文件夹中。比如我用的是CS2,安装在D盘中,那么路径就是:D:\Program Files\Adobe\Adobe Photoshop CS2\Plug-Ins

  

  选择菜单"编辑"—〉“预设”—〉“增效工具与暂存盘”—〉勾选“其它增效工具目录,选中photoshop/Adobe/Plug-Ins文件夹”该文件夹即可。

  

  重新启动软件,在滤镜菜单里找到新的滤镜。

  下面我们再复习一下Photoshop的滤镜安装方法。

  Photoshop外挂滤镜需要用户自己动手安装。安装外部滤镜的方法分为两种:一种是进行了封装的外部滤镜,可以让安装程序安装的外挂滤镜;另外一种是直接放在目录下的滤镜文件。

  安装滤镜的方法很简单,直接将该滤镜文件及其附属的一些文件拷贝到“PhotoShop\PlugIns”下即可。先找到滤镜所在目录,如光盘根目录下的PlugIns下的不同公司出品的滤镜目录,进入这些目录,你会发现除了滤镜文件8bf与8bi之外,还有一些帮助文件、asf、dll等文件,一般的安装文件就是将这个目录一起拷贝到PhotoShop的滤镜目录即可,在下一次进入PhotoShop时,打开“Fitler”菜单,便会发现新安装的滤镜;另外,为了节省空间,也可以将滤镜目录下的滤镜文件拷贝到PhotoShop的滤镜目录下,但是要注意的是:拷贝时要看一下该滤镜有没有附属所动态链接库dll文件或asf文件,如果未将滤镜拷贝完整,那么将不能正常使用该滤镜,另外在拷贝单个滤镜文件之前,请先记下它的文件名,如果下次进入 PhotoShop后不能正常使用的话,就可以将其删除掉,以节省硬盘空间。

  相反,安装被封装的滤镜就简单多了,你只需要在安装时选择PhotoShop的滤镜目录即可,下次进入PhotoShop后便可以使用啦!例如安装的外挂滤镜是KPT3.0,双击安装程序后并按照安装程序的提示往下进行时,安装程序会提示你选择PhotoShop的滤镜目录。

  在对话框中选择PhotoShop下的滤镜目录即可。并且这类滤镜的卸载非常方便,你只需要在控制面板下执行“添加/删除程序”工具即可。

  最后还有一个大家最容易忽视的问题,那就是如果安装的滤镜过多,会影响PhotoShop的执行效率,处理图像时速度会变得很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PhotoShop中使用的滤镜还能放在其他的目录里面,改变目录的方法是:执行File\Preferences\Plug-Ins & Scratch Disks命令。

  按下“Choose”按钮即可改变PhotoShop滤镜的存放位置,如果你使用到的滤镜太多的话(比方说将光盘根目录PlugIns下的所有滤镜全部使用上),就可以考虑使用这种方法,将滤镜分类并放在不同目录里,使用它们只需要在滤镜属性对话框里重新设定滤镜目录即可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