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销售技能的培训要持续进行

销售技能的培训要持续进行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消费者对服务要求的日益提升,销售技能已不单单是为顾客解说产品那么简单了,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方面的技能需要提高。当然,对于一个员工,特别是新员工来说,这些技能是无法在入职培训当中一次性完成的。这也就意味着这些技能的提高必须具备持续性、长时间性。因为顾客在变、销售环境在变、所有的一切都在变。

销售技能的培训要持续进行

当然,在这个问题上,有很多影楼的管理人员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导致了销售人员素质低下,“得罪顾客”、“赶走顾客”的事情时有发生。如果一个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没有能够体现出优秀的业绩,那么他给影楼带来的损失,就不仅仅是一个单未定,而是损害了影楼的整体信誉,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销售人员的自身的素质对影楼的形象、对销售业绩的影响都是比较大的。作为一名影楼销售人员,除了必须具备正确的服务态度与专业的销售知识之外,销售技能的提高一刻都不能松懈。

门市的销售技能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员工的迎客之道

对于现在的影楼人员来说,迎客已经不仅仅只是“欢迎光临”这么简单了,还得讲究一些另外的技巧,这就是员工必须知道的销售前的技巧。一般来说,顾客喜欢比较热闹的影楼。因此,影楼销售人员应该营造出一种热闹的人气。比如整理婚纱,然而很多工作并不是为了做工作而做,而是为了营造一种气氛,以热闹的影楼气来迎接顾客的光顾。

(2)判断顾客需求的技巧

当迎客成功后,如何能快速了解顾客需要什么呢,只有沟通,再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但是沟通一定要把握时机,既不可过早,更不能过晚,那么什么时机最好呢,以五种适合接近顾客的时机如下:

※顾客进店后,一开始走马观花,突然时间注视某件商品时;

※当顾客一开始只是看,突然触摸某件商品的时候;

※当顾客的目光环顾四周时;

※当顾客与其同伴低声讨论某件产品时;

※当顾客仔细打量某件产品或者仔细询问时。

当顾客进店以后,店员就需要用一定的时间来判断顾客的需求,为之后的工作打基础。

(3)赞美顾客技巧

没有人不喜欢被赞美,顾客更是如此,甚至有的顾客会因为赞美而买下他们原本没有计划买的产品。因此,作为销售人员一定要懂得时刻赞美顾客。

赞美顾客的技巧

※赞美顾客本人的性格、衣着、声音以及眼光等;

※赞美与顾客一起购物的亲人、朋友;

※一定是真诚的赞美,而不是为了销售而赞美。

(4)介绍产品的技巧

最好的介绍的方法就是突出介绍产品或套系品的卖点,卖点突出,那么自然有市场、有人缘,而不是只介绍产品的颜色、价格或其他同类都有的功能等。另外,就是产品品能够给顾客带来什么益处或结果。告诉顾客这个产品如何使用,对顾客有什么好的帮助。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产品 影楼 技巧 技能 员工 顾客 人员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