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咣!您有一份光圈攻略待领取~

摄影教程 咣!您有一份光圈攻略待领取~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光圈

光圈就是指镜头里控制光线进入相机的圆孔,单位是F,光圈有以下几个作用。

1、控制画面的亮与暗

光圈越大,进入的光线越多,画面越亮,反之亦是,光圈越小,进入的光线越少,画面越暗。

2、控制画面的虚与实

光圈越大,景深越小,反之亦是,光圈越小,景深越大。

景深:画面清晰的地方称为景深,清晰的地方越多,景深越大,清晰的地方越少,景深越小。

1、光圈的数字越大,光圈的口径越小(例如F/11)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小光圈”。一般用作商业拍摄、服装、包包这些。(因为景深大,可以把物品拍得很清晰)

2、光圈的数字越小,光圈的口径越大(例如F/2.8)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大光圈”,可以凸出主体,虚化背景,一般用来外拍或者拍外景人像。(因为景深小,可以突出人物)

总结:

小光圈适合用来拍风景,商业等等(可以获得较大的景深)

大光圈适合拍外景人像。(因为景深小,可以突出人物)

当光圈在F11的时候,画面的大部分地方是清晰的,而当光圈扩大到F1.4的时候,越往后的背景就越虚化。

所以我们了解了光圈的功能后,就可以更好的去进行拍摄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光线 画面 就是 光圈 地方 越多 景深 攻略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