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员工培训的能力

员工培训的能力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一个影楼的店长来说,要想让员工为企业创造利益,首先就应该对员工进行必要的培训。所以说,对企业人员进行培训的能力也是衡量一个人是否达到店长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

员工培训的能力

培训,应该从熟悉环境开始

对于一个刚刚加入影楼的新员工来说,最最需要的或许不是销售技术上的培训,而是一个熟悉环境的过程。比如说对岗位的熟悉、对同事的熟悉、对顾客群的熟悉、对店长以及其他管理人员的熟悉、对企业规章制度的熟悉……熟悉环境,是培训开始的第一步。如果第一步没有走好,那么接下来的培训也不一定能获得良好的效果。遗憾的是,很多影楼的领导者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而仅仅是把熟悉环境当作一种浪费时间的行为,以至于没有达到培训的目的!

在实施时不仅对新员工进行一般的入职培训,而且还要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真正考虑到新进员工在新工作、新环境中面临的问题,并且作积极地帮助。

那么或许很多人就要问了:新员工在刚刚进入一个影楼工作时会遇到哪些问题呢?总地来说有以下几点:

   (1)对环境不熟悉,工作放不开手脚。

   比如说周围的同事都是陌生的面孔,难免有些紧张,工作起来蹑手蹑脚,才能无法得到施展。

   (2)对工作环境不熟悉,有力不从心之感。

   新员工进入影楼,总希望在短时间里获得同事的认可,所以难免会有快速成功的念头。是因为对工作本身不熟悉,所以有力不从心之感。

   (3)对同事不了解,无法快速获得帮助。

   企业是个团队,要想成功没有同事的帮助是比较困难的。是对于新员工来说,同事是陌生的,所以也就难以获得真正的帮助。更有甚者,因为利益的关系老员工不会主动帮助新员工,甚至会打击新员工的积极性,或者嘲笑新员工的错误,对于新员工来说,这无疑是个很大的障碍。

那么,面对这些问题,店长该如何解决呢?也就是说,在帮助新员工熟悉环境的时候,该如何做呢,以下几点,不防参考一下:

(1)采取老员工带新员工的方式进行。比如说在影楼招聘了新员工之后,就以“一对一帮扶”的方式让老员工带,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咨询老员工,并且制定相关的帮扶政策,如果新员工出现了失误,不仅他本人要遭受惩罚,而且老员工也要遭受惩罚。这样一来,就排除了老员工“愿意不愿意”的问题。

(2)店长要对新员工进行关怀。虽然店长可能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对新员工进行全程陪同,但是却可以时不时地来到新员工身边,询问他们是否有问题。多给他们关怀,帮助他们迅速熟悉环境,辅导他们尽快掌握工作,协助他们解决遇到的种种困难,从而让他们安心工作。

(3)通过明文规定的方式,把进入影楼需要了解、遵守的规章制度告诉新员工。比如说发放薪水的方法、升迁的政策、考勤机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问题 比如说 影楼 环境 员工 能力 店长 员工培训 同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