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镜头防抖基本原理(一)

摄影器材 镜头防抖基本原理(一)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任何一件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摄影也是如此。单反相机防抖功能主要包括,机身防抖和镜头防抖。为了能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今天就跟大家说说镜头防抖是怎么回事。目前大部分镜头的防抖结构是由陀螺仪和浮动镜片组成,陀螺仪侦测抖动,提醒浮动镜片做出相应反向补偿,这样就可以达到防抖的目的了。


有防抖功能的镜头一般不会便宜,单反玩的是镜头,就要烧钱买买买。我们手持相机时产生的抖动是低频抖动,而相机本身防抖功能也是针对这种抖动发挥作用的,如果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相机是很平稳的,即便有抖动也是高频抖动!你在这时开启相机防抖,反而会让照片模糊!


为什么要关闭防抖功能?

因为使用三脚架拍摄时,机身反光板抬升、快门开合引起的高频振动同样会被镜头侦测到。如果这时防抖系统仍在工作,浮动镜片就会做出相应移动改变光轴,但其实这时相机是静止的,反而降低了照片质量。因此,在使用三脚架拍摄时,最好将防抖关闭,同时开启反光板预升,保证画质。


有人认为三脚架再加上时防抖功能是双重保障,防抖更厉害,其实是错误的!在三脚架上平拍摄的时候需要关闭防抖功能,因为大部分镜头的防抖功能都叫做主动防抖,就是说镜头需要先抖动来预测和抵消人操作时候的抖动,所以上了三脚架后需要关闭,三脚架很稳定的,镜头的主动防抖有时候会让照片糊掉的。


当你拿起家里的相机,却发现无论怎么对焦,取景器都是模糊一片,千万别着急。这并不是因为相机出了毛病,很可能只是因为你忘了调整屈光度


屈光度是什么?为什么需要调整?不调整的话,后果是什么?哪些情况下需要调整?调整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 什么是屈光度?


屈光度是个光学概念,指光线在通过透明介质时的偏折程度,在配近视眼镜时常会用到。而摄影中的屈光度调整,也和人眼的近视度数有关。


举个简单的例子,你的视力正常,而妻子是度数较高的近视眼;如果她想用你的相机,就必须调整好屈光度,否则她在取景器里看什么都是模糊的。


当你租、借相机,或别人把相机还给你时,调节屈光度都是必要的,毕竟每个人的近视度数都不一样。


如何判断是画面本身就是模糊的,还是屈光度没调好呢?很简单,看一看取景框里的拍摄信息是否清晰,就可以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相机 反光板 三脚架 功能 原理 屈光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