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镜头防抖基本原理(三)

摄影器材 镜头防抖基本原理(三)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超出屈光度调整范围怎么办?


取景器屈光度调整范围有限,一般在 200-300 度的范围内,不超过 400 度。近视度数过高的人,可能无法通过调整屈光度来在取景器中获取清晰图像。


随着电子产业和互联网的发达,近视的人也越来越多。如果度数比较高,超出了屈光度调整范围,怎么办?你可以尝试这些方法:


戴上眼镜用相机


如果你的近视度数过高,可以先戴上眼镜,用校正后的眼睛屈光度来适应取景器屈光度。


戴着眼镜使用相机有一个副作用,那就是眼睛会和取景器产生一段距离,可能会导致你眼睛所看到的取景器视野范围缩小。


镜头防抖基本原理(三)

附加屈光度配件


如果不想戴眼镜用相机,担心影响视野,你可以考虑购买一些屈光度配件(如装载在取景器前方的屈光度目镜)。


需要注意的是,屈光度配件和厂家、机型是存在对应关系的,在购买配件时请务必根据你手头机子的型号进行选择。




如何彻底回避取景器屈光率的问题呢?干脆不用光学取景器,不就行了嘛。你可以启动实时取景功能,用液晶屏来取景。


当然,使用实时取景后会产生一些其它问题,如拍动态作品时有细微延迟、与现实场景存在一定色差、耗电量增加等,这就看你的取舍啦~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原理 屈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