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自然光人像摄影全攻略

摄影教程 自然光人像摄影全攻略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1.不同强度的光照


  根据明度划分,有强光、弱光和微光。其中,强光环境往往是有阳光直射的户外。此时光比最大,光源冲击力也最强,但是曝光需要更准确,后期的时候,对器材宽容度要求也相对较高,不然容易出现“死白、死黑”的情况。阴雨天或者室内拍摄的时候,往往属于弱光环境。此时光比相对较小,控制曝光相对容易,很适合新人练习,培养对光源方向的感知。

微光环境多见于夜景,比较考验相机的高感表现以及镜头光圈大小。倘若是在城市环境中,则光源较多,拍摄时需要理清主次。许多人认为,光线越强,光的质量就越高。而实际上光强和光线质量并没有直接联系。中午的太阳光会在脸上洒下难看的阴影,也会让环境的层次感减弱不少。而光线质量是由画面中光影分布决定的,合理的光影比例和分布可以让照片更有质感。而不一定需要强光来达到这一效果。


2.不同方向的光照


  根据方向划分,光照方向可以分为顺光、逆光、侧逆光、散射光四类。每一种光源方向都可以让图片的影调、风格乃至情绪都发生本质的变化。


  在顺光环境下,往往人物的亮度大于背景的亮度,可以和背景形成反差,突出人物。但是如果光线太强的话,又会导致反差过大,倘若要保证人物曝光正确的话,背景就容易一团死黑。此外,人物因为受光面积较大,影调不强,人物本身的层次感也会较弱。


自然光人像摄影全攻略

自然光人像摄影全攻略

  顺光的特点:

  ・光影分配:前亮后暗

  ・视觉效果:主体突出

  ・拍摄难度:较小

  ・视觉效果:较弱


  在逆光环境下,人物处于相机和光源之间,光源照亮环境,但是人物处于暗部,虽然人物和背景在亮度上有着很大的反差,有时候也能看见好看的轮廓光,但是人物主体细节较少,面部光影也不美观。此时如果使用反光板补光,往往会给画面增加额外的光源,打破原本的光影平衡,让画面显得不自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光线 光源 人像摄影 人物 光影 环境 自然光 方向 强光 全攻略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