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华谊兄弟2018年业绩快报发布 受商誉减值影响 净利首亏9.86亿元

华谊兄弟2018年业绩快报发布 受商誉减值影响 净利首亏9.86亿元

文章来源:yinxin1983   我要投稿  

2月27日,北京。华谊兄弟(300027)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根据公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9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9.8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19%。

这是公司自2009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净利亏损,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上映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云南虫谷》等主要影片票房未达预期;电视剧方面进一步推进资源整合及升级调整,储备项目在开发制作过程中,未能于报告期内实现完片播出;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主要是受市场环境影响,各项目推进进度存在时间性差异导致收款进度在各年之间有所差异。另外,公司对包括商誉在内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导致资产减值损失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2018年,受整体经济下行、影视行业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影视企业的商誉减值备受关注,企业在快速扩张阶段遗留的资金压力也在当下被放大。在华谊兄弟针对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回复中,披露了2018年四季度公司拟对包括商誉在内的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13.15亿元。对于此次计提减值,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在1月30日的机构调研中曾表示:“2018年,经综合分析考虑,华谊兄弟最后以审慎主动的态度落实了商誉减值。虽然商誉减值不仅覆盖掉了所有利润还造成进一步的业绩亏损,但也会减少很多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不确定性的认知。”另外他也提到:“2019年,华谊兄弟会逐步剥离和电影实景关联较弱的业务与资产,回笼资金、优化债权结构,将这些钱拿来把内容制作做好做强。”

2019年,华谊兄弟会继续聚焦“电影+实景”,王中军也将把工作重心放到公司主营优势的重建。据悉,电影方面,战争巨制《八佰》和《伟大的愿望》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阴阳师》和《两万里计划》已陆续开机;电视剧《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也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实景娱乐方面,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和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三地春节期间游客数量达到约35万人次,华谊兄弟在南京、郑州、济南等地的实景项目也将于2019年陆续开业。正如王中军所说:“核心价值是否健康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兄弟 公司 电影 实景 业绩 华谊 商誉 中军 净利 快报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