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如何拍摄精彩逆光照片

摄影教程 如何拍摄精彩逆光照片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适合以逆光角度拍摄的题材是非常丰富的 :肖像、鸟类、动物、植物等等。在想要凸显半透明物体的精致程度以及纹理质感时,逆光是一个有力的表现手段。所以毛茸茸的,以及体型轮廓优美的动物是非常适合以逆光拍摄的,因为它能强调出拍摄对象轮廓的细节。被逆光照射的物体也会在朝向相机的方向形成长长的阴影,从而为画面提供额外的兴趣点。

拍摄精彩逆光照片方法:


一、主要技巧——拍出漂亮光感的简单方法。

1. 合适的对象

适合以逆光表现的拍摄对象。比如说草木或者花朵——叶片或者花瓣是半透明的;毛茸茸的动物,或者是一位有着迷人长发的朋友或模特。


2. 谨慎的构图

仔细考虑光线以及背景。低角度的太阳很适合作为逆光光源。尝试在干净的深色背景前拍摄逆光照片,让拍摄对象更加鲜明地被凸显出来,强调戏剧化的光线效果


3. 使用点测光

选择点测光模式,对拍摄主体直接测光。这种测光方式能够确保拍摄主体得以正确曝光。如果单反相机不提供点测光模式,也可以用以下方式 :将距离拉近或者焦距拉长,让拍摄主体占据整个画面视野,以手动模式拍摄,然后再重新构图。


在众多的摄影教程中,往往都提到一条原则:应该让太阳位于自己的身后,以顺光拍摄,使得被摄对象正面受光。这是一条广为人知的拍摄建议,而且一般来说,遵循这一建议拍摄出来的照片往往都是很成功的。但是,规矩常常也是不破不立,如果正对阳光拍摄,也能得到让人眼前一亮的逆光影像。


二、尖端技巧——正确地掌控光线。

1. 思考光线

  在深色背景前拍摄,能够强调你的拍摄对象被逆光照亮的部位,更加鲜明。同时,还能减少主体身后明亮区域的面积,排除这些区域的干扰。


2. 试验曝光

进行包围曝光,考察不同的曝光参数对画面效果的影响。对主体周围的高光区域曝光,能够制造出极有戏剧感的效果,仅有主体的轮廓线是可见的。在对RAW文件进行后期处理时,通过调节“曝光”设置,也能达到这一效果。


3. 降低反差

当阳光较弱,或者在天空中的位置较低时,会让画面的反差降低,从而减少死黑的阴影以及死白的高光。


4. 遮光罩

在逆光拍摄时,一定要在镜头上加装遮光罩,以避免眩光。在正对光源拍摄时,眩光往往是最大的问题之一,所以不妨让镜头始终带着遮光罩,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用手或者卡纸在镜头上方挡一下。此外,还可以试验一下,把太阳正好“藏”在被摄主体的后方,看看能获得怎样的有趣效果。


三、逆光人像——无视过曝的背景高光,拍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人像作品。

无论是在影棚还是户外,逆光人像总能呈现出独特的风格。当人物与逆光都处正确的位置时,后者会在人物的头部周围形成漂亮的轮廓光,让头发显现出柔和、闪烁的光泽,并且让人物从深色的背景中跳脱而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高光 照片 背景 轮廓 主体 对象 测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