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成都人办婚礼舍得花钱得很

婚纱摄影成都人办婚礼舍得花钱得很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 昨日,成都婚庆行业协会发布2011年成都人婚庆状况调查结果,2011年成都有超过14万对新人举办婚礼,每对新人结婚的平均花费已经突破8万元,婚礼当日的消费能力居全国前三。

新人婚庆花费 1年涨1万元

“以目前蓉城的消费水平,普及型婚礼在万元左右;一场定制主题型的"高档"婚礼造价则要十几万元,甚至还有的一场就超"百万"。”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蒙汀介绍,在10年前,在成都只要花费千元就能举办一场婚礼;现在,除去婚宴上的花费,新人付给婚庆公司的基本费用平均都在1万元左右。

记者在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统计出来的“账单”上看到:2011年,成都新人结婚花费比2010年上涨9750元;“最烧钱”的榜单上:婚宴、婚宴用品(酒水、饮料、喜糖等)和婚礼服务三项高居榜首。

按照平均值计算,每对新人宴请35桌宾客,消费1100元/桌的婚宴共计38500元,其婚宴单价比2010年上涨150元/桌,总花费随之增加5250元,为涨幅最大的项目。另外,高居第二位的酒水、饮料、喜糖等婚宴用品,花费则在16000元左右。

除婚宴酒席外,新人投入的当属婚礼服务。其包含场地、照相、摄像、DVD后期制作、新娘化妆、婚庆用品、花艺、策划、主持人、督导、音控等子项目,总体花费在10000元,比2010年贵了1500元。

个性需求催涨婚庆服务费

据成都市民政局统计,2011年共有134297对新人登记结婚。“现在步入婚姻殿堂的多数为"80后",他们是在物质充裕的年代中长大的一代。在他们看来,一生一次的婚礼消费正是释放浪漫情怀的关键时刻。”蒙汀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观念的转变,成都婚庆市场消费模式正进入一个历史“拐点”:多元文化将冲击高档婚礼市场,为个性化婚礼买单的时代已到来!与此同时,这些个性消费需求也不断催促着市场快步发展,婚庆有可能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教育之后的又一个消费热点。

记者从成都一家知名婚庆公司了解到,为了迎合“80后”的婚庆个性需求,婚庆公司也在不断提升服务档次和内容。记者了解到,随着婚庆行业分工越来越细化,布置、照相、摄像、DVD后期制作、化妆、婚庆用品、花艺、策划、音控等方面组成的个性化婚礼中,投入开销更多。

“敢花钱”衍生116亿行业蛋糕

“从市场来看,成都是座消费性城市,成都人的消费观念新,办婚礼特别舍得花钱。”蒙汀介绍,在婚礼当日,成都新人的消费能力目前在全国居前三;而成都新娘也比其他地方的新娘更舍得花钱。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实际举办婚礼的成都新人为142120对,比2010年多了近万对新人大婚;平均每周末有近3000对新人结婚。如果把珠宝、婚纱、服装、床用、电器、婚庆礼仪、婚庆摄影等10多项累加起来,成都在2011年的婚庆消费总额高达116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

据了解,成都市在册仅有2000多家婚庆公司,500多家影楼,以及上万家餐饮机构为新人婚礼提供服务。其中,成都专业婚庆人才仅有8000多名,缺口高达10000人左右。面对价值超过百亿的市场大蛋糕,整个行业收入较为丰厚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