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街拍好模式 深度解析P挡

摄影器材 街拍好模式 深度解析P挡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大家平时扫街时有没有因为纠结光圈多大、快门多快而错失瞬间?其实一直被忽视的P挡能帮上你的大忙,还附赠曝光补偿功能~

程序自动拍摄模式其实就是我们相机模式转盘上的那个“P”挡模式,属于相机拍摄模式中的一种。当使用P挡拍摄时,可以在不改变曝光量的基础上,对光圈的大小和快门速度的快慢进行快速的联动式的调整,十分的方便。

如果你正要抓拍某一个人物肖像,想用高速快门来捕捉他的瞬时动作,就直接转动主控制拨盘,即可改变光圈快门组合。

程序自动拍摄模式允许摄影师调整曝光补偿。曝光补偿是对相机自动曝光所做的人工修正,大面积的黑色或白色画面会让相机的自动曝光系统无从判断,这时正是曝光补偿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另外在程序曝光模式下我们还能对白平衡、闪光模式等功能进行设置,它们都是帮助我们实现自己创意需要的好帮手。而Auto挡不能更改ISO设定和曝光补偿,所以P挡可控性更强。

使用程序曝光,你无需担心参数问题,可以把注意力都放在构图上。

适合P挡拍摄的情况

1.在没有时间去选择光圈、快门速度的紧急时刻。

2.在光线变化很快,而你对光圈、快门没有特殊要求的时候。

3.新手在学习光圈与快门关系的时候,它可以作为起步模式。

4.非常适合街拍摄影师和拍客,他们需要得到正确的曝光和快捷的拍摄时间。


如何使用P挡拍摄

1.选择模式

在大轮盘上把相机拍摄模式转到P挡,也就是程序自动模式。你会发现半按快门以后相机会自动根据所拍画面来匹配对应的光圈与快门组合,你只需要直接按下快门拍摄即可。

2.调整设置

启动程序自动曝光以后,转动相机的轮盘,你会发现光圈与快门的组合会变化,同样的场景下,快门越高光圈越大;快门越慢光圈越小。根据你的实际使用需求来调整设置就好。

3.改变ISO

如果光圈跟快门的组合怎么改变都不合适,画面总是过亮或者是过暗。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试着调整相机的ISO设置了,ISO值越高,相机的传感器对光线就越敏感,画面也就更亮。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模式 深度 轮盘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