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日常管理的能力(一)

日常管理的能力(一)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如果把影楼看成一个家庭的话,那么店长就是大管家,势必要对影楼进行日常的管理。影楼管理得好不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店长的能力。所以说,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店长,日常管理能力的培养也是必不可少的。


员工制定合理的工作目标

   人总是有惰性的,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没有一定的目标和任务来支撑的话,这些惰性就会表现出来,从而影响我们的前途。当然,对于影楼的员工来说,影响的就不仅仅是自己的前途了,还会影响影楼的前途。也正因为如此,店长就应该给员工制定一系列目标、设置一系列的任务让员工去完成,在帮助员工获得成功的同时,也帮助影楼生存和发展下去。

那么该如何给员工制定合理的目标呢,对于店长来说,该如何把影楼的总目标分配到每个员工身上呢,这就需要对目标进行分解了。

俗话说:一口吃不成胖子。任何事情都需要从小到大,慢慢积累,循序渐进,远大的目标也是由一个个小目标组成。只有把远大的目标一步步地分分解为更小的切实可行的目标,把目标细化,变成可执行的方案,实现起来才不觉得费劲。

店长的销售工作也是如此,面对望而却步的指标,把这些指标进行分解和落实,那么连起来就是一个良好、复杂的营销系统了,就可以化整为零,轻松完成指标。

那么具体该如何做?有以下几点:

(1)做好总目标分解

既然是总目标,那么就应该对它进行切分,细化到每个月、每一周、甚至是每一天。

※月目标的分解

在制定目标时,首先要参考去年同期的销售情况。根据去同期每月做了多少,每周做了多少,相应地结合现在的状况做出调整,制定现在的销售目标。比如去同期影楼有活动,今年没有,去年的活动如果提升了20%的销售,制定本月目标时就要考虑到这个因素。根据去年的销售额,再加上今年的增幅,就是新的目标。

其次,对于新增的销售额,也要分解到每个月的目标中。比如去年的销售目标是350万元,但是今因为新基地增加就要要做到400万,其中的增值是14.28%,那么每个月的增值和去同期相比平均增值也要加14.28%才可以。

当然,14.28%仅仅是平均增值,我们在具体分解目标的时候,也要根据每个月份的具体情况确定不同的目标,比如说八九月分是旺季,期间人们的购买力增强,那么月度销售目标一就应该在平均值的基础上增加,达到30%左右。同样的道理,在一些淡季月份,人们的购买力相对下降,那么月度销售目标就应该在平均值的基础上下降,达到8%左右。

   ※周目标的分解

在制定周目标的时候,也要做到两点:

首先,根据每日客流量的不同,分别分配每日的销售目标,就是这一周每天的销售。一般周一至周四较周五、周六、周日的业绩额要少,如周一至周四各占销售额的10%,周五占15%,而周六和周日各占22.5%,合计是100%。那么,每日的目标就不同。

另外,将该月销售目标四等分,该月内每周各占一份,每个等份都按上述的比例进行分配,参考一些大型活动的数据将数据调到满意为止。分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周一到周四,周五至周日分成这样几个等份,每周定一个目标。

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每个月的前两周目标一定略高于第三周和第四周,因为按照顾客的购买习惯,月初的购买力总是大于月末的购买力。(未完待续)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就是 影楼 员工 能力 店长 目标 购买力 等份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