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教程 >是什么因素在影响我们的肌肤问题你知道吗?

化妆教程 是什么因素在影响我们的肌肤问题你知道吗?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一、季节与环境

皮肤健康与环境息息相关春夏秋冬的温湿度、室内室外的光照空调、辐射,都会影响我们的皮肤。因此针对不同环境要对皮肤进行不同的保护,保湿,补水,防晒,修复……


例如秋天到来后,同期开始变得干燥,加上早晚温差变大,空气变冷,皮肤毛孔便开始收缩,表面的皮脂腺与汗腺分泌便减少,这样皮肤表面就很容易丧失水分,二皮肤衰老的最大原因正是水分不足。加上秋冬季皮肤新陈代谢缓慢,所以秋风一起,许多人的脸上便起了皱纹或色斑、粉刺,原有的花斑、褐斑也会加深,皮肤变得干燥,皮下脂肪增厚,皮肤紧绷,甚至起皮掉屑,因此在秋天我们总看到有的女生比平日看起来憔悴。


Tips:

如何有效补水

护养肌肤要注意合理饮水,弥补丧失的水分。每天都要饮用足够的水,使之渗透于组织细胞间,维护人体的酸碱平衡,保证机体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行,并有效地将人体废物排出体外,从而保持皮肤的清洁与活力。

饮水可饮白开水、果汁、矿泉水等。其中白开水是最好的“天然饮料”,应该首选。中国人喜欢的绿茶有清热泻火的作用,经常饮用,能够预防某些皮肤疾病,如青春痘,粉刺等的发生。一般来说,每天饮6~8杯水,即能满足皮肤内部的需要。


二、食物与营养

营养不良会使人的皮肤干、粗、皱、硬。若过多地摄取动物脂肪,皮肤又容易出油甚至脱屑,容易发生痤疮等皮肤病。因此,平时要注意饮食的多样性,营养的合理性,多吃能转化皮肤角质层、使皮肤光滑的维生素A(动物的肝、肾、心、瘦肉等)、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含饱和脂肪酸较高的动物性食物。

Tips:

很多女孩的嘴唇都容易裂,既影响美观又增加不适感。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用温水洗唇涂上护唇油外,平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像动物肝脏、牛奶、鸡蛋、红白萝卜、苹果、香蕉和梨等,常吃嘴唇就能保持湿润与光泽。


三、清洁很重要

城市空气中的污染物极易阻塞毛孔,从而引起皮肤疾病,且角质层也会大量脱落,不及时清洁皮肤就会容易长痘,或者使皮肤变得干燥、粗糙。所以不论化妆与否,每天早晚用洗面奶仔细清楚污垢,是女人一项必做的工作。洁肤应选用清洁效果好的弱酸性洗面奶,如果适当在洗脸、洗浴水中加入少量食用油,也能达到清洁。


四、心理压力与休息

心理压力会对新陈代谢的内分泌带来刺激和负担,这也会影响我们的皮肤。一定量的运动和良好的睡眠,对皮肤也起着重要作用,尤其是睡眠质量,直接会影响一个人第二天的皮肤质量。


重点小贴士:

要学会放松自我:


打盹法:在紧张工作之余抓住点滴时间小憩一会;


想象法:想象一个你所喜爱的地方并逐渐入境;


按摩法:紧闭双眼,用指尖用力地按摩前额和后脖颈处,有规律地向同一方向旋转。


此外,深呼吸、听笑话或看喜剧片、培养自己的多种兴趣爱好等都有助于放松身心,只好难治的皮肤病。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心理、精神问题诱发的皮肤病持续无好转,应及时看心理医生。


Tips:

心情不好易得皮肤病

为什么皮肤病与人的心理状况如此息息相关呢?众所周知,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但鲜为人知的是:皮肤也是一种心理器官。由于在胚胎发育上,皮肤与神经系统“同宗”,所以心理因素可波及皮肤。人在高兴时,可以“喜形于色”;恐惧时,可以“面如土色”;焦虑时可以“愁眉苦脸”;羞愧时,可以“面红耳赤”;盛怒时,可以“怒发冲冠”,这些都是心理状态在皮肤上的表现。紧张、焦虑等情绪可引起机体应激反应甚至发生内分泌功能失调,促进血管壁或组织细胞释放缓激肽、组胺等介质,后者作用于靶组织引起一系列反应:如皮肤血管收缩、扩张、汗腺、皮脂腺分泌,立毛肌收缩甚至刺激角质形成和细胞增殖等,诱发或加重原有皮肤病。此外,争强好胜、欲望高、办事过分认真的人易罹患神经性皮炎;自幼有某些欲望得不到满足,或过度服从的人易患慢性荨麻疹。

“心病还需心药治”,因此,不少皮肤病患者,除了接受药物治疗外,心理治疗也举足轻重。首先摆正自己的位置,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其次,受到不良刺激时,应尽快解脱出来,采用适当的方式来宣泄 。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问题 肌肤 因素 皮肤病 皮肤疾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