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忍住顾客的挑剔,留住顾客的心

忍住顾客的挑剔,留住顾客的心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人们成说,要想开好店,必先会受气。这意味着在影楼经营的过程当中,员工常会受到顾客的挑剔,受气是在所难免的。那么在受气的时候,员工们该如何做呢?是对着顾客发脾气,还是耐心把顾客服务好呢,聪明的员工会选择后者。因为这是一个影楼生存下去的必要条件。

更何况,我们常说“嫌货人才是买货人”,原因很简单:如果顾客不愿意进你的影楼来消费,那么也就不会有嫌弃的行为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嫌弃,是成交的前奏。

或许很多员工觉得自己没有必要耐心面对顾客的挑剔,毕竟员工是服务人员,而不是顾客的奴仆。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顾客是上帝,如果你没有耐心忍受顾客的挑剔,对于影楼内的产品或者服务顾客不买单,影楼如何生存?同样的道理,影楼如果生存不下去,员工又如何生存?“皮之不存,毛将安附焉”的道理,想必大家都知道。

所以说,面对顾客的挑剔一定要谨慎地对待:处理得好,顾客不仅对员工刮目相看,更对影楼有这样的员工竖起大拇指;若处理得不好,顾客满心憋屈,自此不再登店门,甚至在外恶语相加。遇到这样的顾客时,我们可以从以下三点进行解决:

(1)摆正态度,不能“硬碰硬”

   很多员工总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忍受顾客的挑剔,所以在顾客出现挑剔行为的时候,情绪非常激烈。这样做明显不对的。在态度上,遇到挑剔的顾客不硬对硬,要做到言听计从,若一开始是影楼自己的原因而引起顾客的挑剔,那就需要以比平时更努力的服务态度回应顾客。

   (2)换工作人员,改变顾客的印象

   在影楼经营的过程中,有的顾客就算工作人员再怎么补偿服务、再这么忍受挑剔,他们也还是会不依不饶的,遇到这种情况就可以选择换工作人员处理。因为顾客挑剔,已经对这一个员工有先入为主的不好印象了,言语中只要涉及这个员工的都不会留情,要是换一个有力职位高一点的主管来处理,会让顾客感觉自己很有面子,而让挑剔引起的事件得到有效处理。

   (3)巧妙“冷处理”顾客的挑剔

   冷处理,并不是不处理,而是不让顾客的挑剔影响到影楼的日常经营。那么该如何冷处理呢?最好的做法就是换个说话的场地,而不是让顾客在大厅中大吵大闹。从老板的角度考虑,变换场地对影楼的形象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若顾客挑剔得让员工受不了,一句话没注意就挑起了顾客的怒火,这时顾客不会考虑到这是你的影楼,应该维护,而会更加大声吵闹,恨不得让店中的其他顾客都知道这家店的卑劣之处。因此,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应该在顾客的怒气还未完全爆发前,带顾客到一个清静、不影响影楼日常经营的地方,这对冷静顾客的情绪、维护影楼的形象都有好处。


自我提升思考题

♦如何巧妙化解顾客的挑别行为?

                                                                         

                                                                         

♦面对不依不饶的顾客,该怎么办?

                                                                         

                                                                         

♦除了换场地的冷处理方法之外,还有什么好的方法?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场地 影楼 员工 工作人员 顾客 冷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