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手机摄影的10条宝贵建议

摄影器材 手机摄影的10条宝贵建议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1.稳住手机

由于智能手机相对都非常轻巧,拍照时很容易出现晃动,这会导致照片变得模糊。所以在拍照时一定要拿稳手机,没有光学防抖功能的话更是如此。此外,按快门的时候一定要轻。


2.不要使用数码变焦

由于数码变焦会降低图像质量,变焦程度越大图像质量就越差,所以拍照时应尽量避免使用。正确的做法是在拍照之后进行裁减,只需利用手机内置的图像编辑软件即可。当然,你也可以在拍照时走进一些来避免使用变焦。


3.使用相机最佳分辨率和长宽比

首先进入相机的设置菜单,确定你使用的是最高可用分辨率。另外不要使用16:9的长宽比,除非手机采用的是16:9传感器。例如Moto X、Droid Ultra和HTC One所采用的就是原生16:9传感器,这也就是为什么它们默认能够拍出“宽屏”照片。至于其他大多数的手机,选择“经典”的4:3长宽比就好了。


4.清理你的镜头

手机的镜头很容易就会沾到污渍,这时你应该经常进行擦拭,用一块软布就好啦。


5.通过点击屏幕调整正确地对焦和曝光

如果你感觉照片的曝光不准或者有些失焦,可以通过在屏幕上点击拍摄对象来进行调整。许多手机的相机应用都支持通过点击屏幕上的物体来调整对焦和曝光。


6.遵循三分法则


构图时,三分法是一个简单的技巧。你可以通过目测或者相机自带网格线将画面进行横竖三等分(如图),然后将拍摄物体放在竖线或者是横竖线相交的地方,最后保持地平线和水平线的平行。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建议 相机 手机 物体 屏幕 传感器 竖线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