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长曝光照片摄影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摄影器材 长曝光照片摄影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长曝光摄影能拍出许多有趣的效果:流动的车流光轨,丝绸质感的流云和流水,在空中组成各种图案的光画......

这些华丽而奇幻的超现实画面效果,使得越来越多人对长曝光摄影产生了兴趣。

长曝光的华丽效果

长曝光摄影的作品效果看起来很诱人,而且所需的拍摄技巧也不难:取好景,架好相机,设置好合适的快门时间,然后开拍!

看起来确实不难,但拍出来的照片却很容易出问题。为什么呢?很可能是你在拍摄过程中犯了些小错误。

哪小错误,可能会毁掉你的长曝光照片呢?看完本文您就知道了。

在理论上,对一台正常工作的,机身没有裂纹的相机来说,光线进入相机的唯一途径就是镜头。但实际上,镜头往往不是光熙的唯一来源。

除镜头外,光线会通过其他途径“漏”进来。这些“漏光”可能微乎其微,但在长曝光摄影中,它们仍然会积少成多造成干扰。

其中,最典型的“漏光”渠道就是取景器。取景器不盖上,你的照片可能会出现这些意料之外的瑕疵。

如果你觉得这玩意又突兀又不美,那就记得把取景器盖上。

有的相机会自带取景器盖,记得把它盖上;而有的相机没有取景器盖,请您自行准备黑色胶带,把它贴上吧。

相机自带的取景器盖

“漏光”的另一种途径就是插片滤镜。插片滤镜呈方形,能适用于任何口径的镜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镜头 照片 滤镜 问题 相机 华丽 取景器 途径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