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相机拍摄模式新手指南

摄影器材 相机拍摄模式新手指南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对于初学者而言,要全面掌握相机的各种参数设置是有点困的,幸而现在的相机都有一些自动拍摄模式,只要选择好恰当的模式,就能拍出效果不错的照片。

数码单反摄影的拍摄模式选择为摄影者提供了几种常用的场景模式。在初步掌握数码单反摄影的过程中,可以充分利用人像、风光、运动等几种实用的模式来进行拍摄。


1.拍好人物照——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比较适合拍摄以人物为主体的照片。在人像拍摄过程中,此模式具有两大优势:一是数码单反相机将根据选配镜头的具体情况设定大光圈以求达到虚化背景、突出人物主体的效果(在拍摄过程中,当背景距主体越远,背景看起来就会越模糊);二是利用照片风格对照片色调和曝光进行调整,使肌肤更加白皙柔和。此外,根据人像摄影的实际情况,很多数码单反相机在此模式下都会自动设置驱动模式为连拍,摄影者持续按下快门,相机将对被摄体进行连续拍摄。


2.使风景显得更加鲜明——风光模式

风光模式适合拍摄辽阔的风光、夜景等题材。风光模式下的相机设置,光圈数值较大,数码单反相机将根据情况设定小光圈以求达到大景深的目的。如果摄影者使用变焦镜头进行拍摄,那么使用镜头的广角端可以使近处和远处的主体都能合焦,其效果优于长焦端。在画质方面,风光拍摄模式能够提高画面锐利度,对画面细节部分进行细致表现,并加强绿色、红色、蓝色等色彩的色调,使天空和树木等物体的色彩更加鲜艳。另外,虽然采用的是比较大的光圈值,但由于ISO感光度被设置为自动,相机会自动对感光度进行调整,所以通常能够以合适的快门速度进行拍摄。

3.放大拍摄微小物体——微距模式

微距模式是用于拍摄微小物体的拍摄模式,此模式在色调方面未加特殊处理,但相机设置根据被摄体做出了变更。光圈值会根据镜头情况做适当调整,基本在最小值到中间区域范围内自动设置。采用这样的设置可以强调前后的虚化效果,使合焦部分更加醒目,可以凸显主题。使用此模式拍摄花草、昆虫、食物、饰品等物体时,摄影者要尽可能缩短拍摄距离,以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对主体对焦。要想放大拍摄微小物体,可以配上微距镜头进一步增强效果。如果不具备微距镜头,也可以利用变焦镜头的长焦端对主体进行拍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相机 风光 光圈 物体 模式 摄影者 新手指南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