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聘指导 >如何在半结构化中让考官“一见倾心”?

如何在半结构化中让考官“一见倾心”?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第一印象要留好,自我介绍很重要


面试其实就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来加深考官对于考生的了解,因此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第一印象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而想要提升第一印象首先就是外在形式上,身着正装,面带微笑,有条不紊的回答考官的问题。银行面试第一轮一般都是要求考生先做自我介绍,因此考生在考试前一定要准备一段2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而在写自我介绍的时候切忌用大量的形容词堆砌,这样没有说服力。考生应该用一两个简单的事例凸显自己的特点和岗位匹配度。


唇枪舌战论古今,形式多为无领导


银行面试非常喜欢采用无领导的形式,无领导的小组成员就像一个小社会,考官通过观察考生的行为和发言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考生的性格特点和专业能力。


有的考生认为考官一定会青睐那些特别能说的人,觉得自己没有那么能言善道,因此很害怕无领导。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一个团队里需要不同类型的人,只要能挖掘自己的特点,在小组里找准自己的定位,提高有效发言次数,有一定会获得考官的关注。


考官追问半结构,想好为啥要报考


除了无领导之外,银行还有一种常见的考试形式——半结构化面试。所谓半结构就是,考官问问题,考生回答问题,在考生答完题目后,考官会根据考生的回答进行再次追问。追问的点一般集中在实习经历、在校经历等方面。


而且,在银行半结构化面试中出现频率很高的一类题就是“你为什么要报考我们银行”,因此考生一定要对报考的银行充分了解,对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充分认知,体现自己可能不是最完美的考生,但一定是最适合的考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考官 第一印象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