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员工的日常行为管理

员工的日常行为管理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对于店长来说,对员工日常行为的管理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如果没有对员工进行必要的管理,员工可能就像一盘散沙,不仅凝聚不成一个团队,而且还有可能影响影楼的销售,给影楼的利润带来损害。更重要的是,如果不对影楼进行管理,那么员工的一些行为可能就会给企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坏影响,影响企业的荣誉。

   那么对于店长来说,员工哪些日常行为是需要管理的呢,有以下几种:

   (1)没有责任心的行为

   曾经在某影楼见过这样接待投诉的员工:一屋子人在聊天,投诉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可就是不接听。问之,回答说:“还没到上班时间。其实,离上班时间仅差一两分钟,就看着表不接。这些问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恰恰反映了员工的责任心。而正是这些体现店员责任心的细小之事,关系看企业的信誉、信用、效益、发展,甚至生存。

   对此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制定严格的制度

每个人都是有惰性的,严格的管理制度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管制员工的行为,让其对工作更有责任心。

※具有完善的监管机制

制度是死的,是条文性的东西,有了制度没有人监管,等于没有制度。因此,监管是管理工作所必需的。监管者首先自己要遵守应该遵守的制度,其次还要破除情面不徇私情进行监管,监管同样需要智慧,需要原则和灵活处理相结合。

※从心而入的教化

有了流程制度和监管,员工就一定按流程和标准做了吗?显然未必。那就要通过行为教育来进行。如果说流程和管理工作是硬性的强迫性约束,那么行为教育则是让员工自愿接受约束,起到春风化雨的作用,这就是教化的作用。行为教育最好的方式就是领导身体力行。想要员工有责任心,那么作为影楼的经营管理者必须身体力行,起到模范的作用。只有领导敢负责任,员工才敢负责任。

(2)自私自利的行为

在我们的员工中,是否也有自私自利的员工呢?如果有,店长就需要给这部分人“洗脑”了。该如何洗呢?

※店长要学会不失时机地向这种类型的员工灌输团队思维

只有大家好,才能个人好,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这时候就需要大家的帮助。而且只要努力,大家都会是共同利益的获得者。

※店长要学会协调和沟通团队成员之间的情感

俗话说志同道合,要想使团队中所有成员的情感加深,店长首先要使他们有共同的认知,然后才能起携手走向“道合”,彼此间的情感才能进步加深。

※店长要让员工懂得“团队快乐”是最宝贵的

同事之间的相处有时候比家人相处的时间都长,因此生活中的乐趣也多数来自于工作、来自于同事。作为店长就要为员工营造个和睦团结的氛围,让团队中的每个成员都能获得如家的快乐,从而让员工对这个团队倍加爱护和精心建设。私心较重的员工如果能从自身所处的团队中获得相应的利益和快乐,他们的私心无疑会成为他们工作的动力。

(3)员工之间争吵的行为

影楼的员工由于年龄、工作性质、工资提成制度等原因,难免会产生些矛盾。而这种现象绝对是阻碍影楼发展、阻碍团队进步的因素。此时作为店长,就一定要起到个缓解员工矛盾、加强员工凝聚力的作用。

那么该如何做呢?

首先,了解发生冲突的原因,根据员工的性格因势利导,让他们认识到各自的不足,多作些反思。

其次,还可以列举以往大家互帮互助的事件,让他们想到对方的好处、优点,意识到这次争吵纯属冲动。店长要在完全确定争吵双方已心平气和后,找机会让他们和解。

再者,店长应该适当了解员工的私人生活,并让员工之间除了工作和同事的关系以外,建立起固定的朋友关系。如鼓励员工之间合租住房、下班后员工AA制一起吃饭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4)抗拒管理的行为

抗拒管理是自然反应,也是必然的过程。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立即全心全意地接受管理,员工需要时间调整,更需要店长的沟通与协助。在管理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面对员工的抗拒,店长不应该不断地向员工强调管理的必要性,而是要正视员工的反应,去了解背后的原因,化解员工的抗拒心理。

※对于员工的抗拒,店长一定要耐心听下去,反思是否真的是自己没有做好,例如没有说清楚,让员工产生疑虑,或是没有提供足够的协助,让员工不知该如何是好。

※员工的抗拒一般都是因为害怕自己利益受了影响。因此,店长一定要说清楚管理之后对员工的影响,如是否因承担更多责任而相应拿更多报等。通过店长的一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解释,相信员工会接受一切应该管理的事实。

                               

自我提升思考题

♦除了以上行为需要管理之外,还有哪些行为需要管理?

                                                                         

                                                                         

♦如果出现员工群体性抗拒管理的情况,该怎么办?

                                                                         

                                                                         

♦当你的管理损害到某个员工利益的时候,该怎么办?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影楼 团队 员工 行为 店长 制度 责任心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