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航拍相片怎么构图

摄影教程 航拍相片怎么构图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九宫格构图】

将航拍画面上下、左右平均分割九份,被摄主体或重要景物放在“九宫格”交叉点的位置上。这种构图方法也被称作“井字构图”,“井”字的四个交叉点就是主体的最佳位置。在航拍取景时,尽量不要将拍摄主体结构点置于正中间的位置,而是放在井字形的四个交叉点上。一般认为,右上方的交叉点最为理想,其次为右下方的交叉点。但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九宫格构图法在航拍界比较常见,基本适用于各种场景的拍摄,这种构图符合人们的视觉习惯,使主体自然成为视觉中心,具有突出主体,并使画面趋向均衡的特点。 拍摄风景时,将天空、地面其中之一占据约三分之一的区域,另一方占据约三分之二的区域会比较协调,具体看主要想表现的是天空的绚丽还是地面的美丽。


【三分构图法】

三分法,实际上,是根据黄金分割产生的简易分割,在这个分割方法,画面很容易达到平衡。实际上,三分法的分割,是把一个区域作为中心,用边和目标重合。三分法则最常用于航拍人像,就是将画面分成“上中下”或者是“左中右”三等分。当然这一构图同样适合航拍风景,1:2的画面比例可以有重点地突出需要强化的部分。天空比较漂亮的话可以保留大部分的天空元素,整体画面也显得更为融洽。


【二分法构图】

简单的来说就是让照片有被线区隔开的感觉,也就是所谓的“二分法”构图。随着自己的感觉找到喜欢被分割的比例,不同的比例会创作出不同的感觉。同时,我们可以把分割线变成横向直向,甚至是斜向。风景照中,一半天空一半地面,两部分的内容显得沉稳和谐。这样的照片四平八稳,容易出美片,但画面冲击力方面略显不足。


【向心式构图】

主体处于画面中心位置,四周景物呈现朝中心集中的构图形式,能将视线强烈引向主体,并起到聚焦的作用。具有突出主体的鲜明特点,但有时也产生压迫中心,局促沉重的感觉。航拍中较适用于建筑拍摄和景物结合拍摄。


【对称式构图】

对称式构图具有平衡、稳定的特点,符合人们的审美趋向。此外物体的重复出现也起到了强调的作用,能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航拍有倒影的河流、湖畔、对称式的物体、重复出现的物体时,这种构图方式经常使用。


【S型构图】

航拍画面上的景物呈S形曲线的构图形式,具有延长、变化的特点,使人看上去有韵律感,产生优美、雅致、协调的感觉。当需要采用曲线形式表现被航拍物体时,应首先想到使用S形构图。常用于河流、溪水、曲径、小路等。


平行线构图】

平行线这一词很容易理解,画面对于爱好航拍的人来说,也是最容易营造的,这类画面的特点在于规整与元素重复,可以让画面营造出特别的韵味。尤其是自然界的重复元素,可以更好地烘托主题。


【消失点构图】

近大远小的透视规则成就了消失点构图的存在,所以在远方,我们可以看到平行线汇聚于一点,这个点被称作消失点,多选择这类画面进行构图不但可以让画面更具冲击力,而且平行线会引导观看照片的人将视线移至消失点,使得画面的空间感更强一些。现在这一拍摄技巧广泛运用于公路航拍之中,可以获得视觉效果非常好的航拍风景。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相片 平行线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