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如何玩转单反 新手入门教程

摄影教程 如何玩转单反 新手入门教程

文章来源:ypch2007   我要投稿  

怎么玩单反?怎么提高摄影技巧,是所有摄影爱好者迫切想知道的答案,今天我就从购置相机开始教大家如何一步一步的玩转单反,提高你的摄影技巧吧。


方法/步骤


选购合适的相机:

第一步肯定是购买合适的相机,这边主要是根据你的预算、打算来选择,比如你只是打算出去旅游,拍点漂亮的照片回来,也许卡片机或者微单就可以完全满足你,比如你打算买一台相机给女朋友拍很漂亮的写真,或者在你的城市开照相馆,那么单反是必不可少的了。同时预算也是非常重要的,四五千的入门机,(如佳能600D)一万左右的中端入门,(如尼康D7000)一万以上的全画幅相机(如佳能5D2) 根据价格不同,画质也不同,图像大小也不同,根据经济来进行考虑。(一般入门机都为半画幅,可搭配各种镜头,画质比全幅机差一些,图像比较小)(全画幅只可搭配全画幅的镜头,半画幅的镜头不能用,图像比较大,画质好,价格较贵)

  准备多款不同的镜头:
 镜头的选择也很重要,不同的镜头有不同的用途,我推荐大家每个类型的镜头都准备一个,不要买什么万用的镜头,所谓一个镜头走天下是不成立的,如果一个镜头什么主题都可以拍,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什么主题都只能拍的一般般。(比如18-200)我们拍人像就准备定焦镜头(例如50 1.8),拍昆虫拍植物准备微距镜头(例如佳能百微)拍风景就准备广角(比如佳能24 1.4)也许我们预算不够,我们可以慢慢玩,不需要一步到位。比如我们先购买50 1.8 练习拍摄人像和静物,感觉有了,我们再去购买24 1.4去拍摄风景,循序渐进。


 选择性的购买相机配件:
除了购买相机和镜头之外,一些必要的配件也是非常必要的,比如保护镜头的UV镜(安装在镜头上的一层镜片 可以保护镜头不沾到灰尘,如果镜头摔下来 也有一个UV镜可以进行保护)ND镜(可以减少拍摄时候光线的多少,比如我们在白天,天气很好,光线也很不错,我们需要拍摄溪水,拍出绸缎般的感觉,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ND镜,进光少了,我们就可以降低快门速度,依然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测光比,拍出来的照片就会有绸缎般的丝滑感觉了。)另外,三脚架也是必要的,拍摄集体照,拍摄夜景(固定在三脚架上可以降低快门速度相机拍摄到的照片也不会有抖动)都会要用到。通读你的相机说明书阅读说明书非常重要,一般来说读个一两遍是不够的,读个四五遍是有必要的,说明书里涵盖了所有跟相机有关的基础的设置,比如如何更换镜头,如何把存储卡放进相机,如何进行对焦,如何查看相机的测光是否准确等等(拍摄时候在取景框下方会有一个测光的表,当指针在中间时,表示测光比较正常、平均)除了说明书之外,还可以购买一些其他的跟相机设置有关的书籍,多看一些说明书,会让你更快学会走路(更快熟悉相机的各种操作)



练习构图和对焦:

  之后我们开始进行拍照了,拍照最先开始我们需要练习对焦和构图,对焦是最重要的,对焦如果不能准确掌握,就很有可能会拍摄到一张模糊的照片,对焦包括了手动对焦和自动对焦(在镜头上有一个拨动的开关可以选择手动对焦还是自动对焦,一般我们会选择自动)自动对焦的话,你半按快门,相机就会对指针内的内容进行对焦了(相机会有一个对焦的系统,你可以选择用哪个方式哪个点来进行对焦,)手动对焦,需要你去旋转镜头的对焦圈进行对焦,旋转的时候你会发现图像变得越来越清晰或越来越模糊。构图也是一个重中之重,好的构图可以决定一张照片的好坏,构图一样有很多的方式,比如一个人站在马路中央,我们一般就直接拍摄就可以了,人在中央,马路上,左右两侧一样多,我们不会把人故意的再去放到右边或左边,又比如我们拍摄一个人在海滩上摘椰子,椰子树很高,我们必须把相机竖起来,拍摄竖片,如果你再用横片就拍摄,旁边的东西就都太多了。比如我们拍摄一个人在沙漠上,可以把人放左边或右边,镜头尽可能的延伸,拍摄到尽可能多的沙漠,照片会显得非常大气磅礴。


尝试拍摄各种类型的照片:

学会了对焦以及测光,知道如何构图之后,我们就需要开始尝试拍摄各种不同的照片了,首先,我们可以开始练习拍摄人像,找模特(可以从朋友中挑选)挑场景(比如咖啡馆 小树林)来进行拍摄,学会抓住模特的情绪,拍摄各种不同的主题之后,我们可以拍摄人文,人文是什么呢?人文可以理解成生活中有意思的瞬间,或者是一些有内容,值得记录的照片,比如你们城市正在进行义卖,比如元宵节大家都在放孔明灯,这些都是很有意思的生活片段,你可以把它们都记录下来当然,我们还可以拍摄微距(你最好有一个微距的镜头)拍摄蚂蚁、螳螂他们的生活,感受一下这个美丽的微观世界。拍的多了,才会进步哦。


学习如何对照片进行后期处理:
 拍照片之后进行一个后期的处理也是非常关键的,说到后期我们不得不提PS,PS是运用的最多的最全面的后期软件,我们可以把灰蒙蒙的照片变得更明亮(比如把有雾霾的天空,拉下对比度或色阶)可以调整一张照片的颜色,让它变得更加的自然(通过PS中的图像,色彩平衡来实现)我们还可以对比较模糊的照片让它变得更加清晰(PS中滤镜下的锐化)PS可以说是一款非常优秀的软件,学会它,熟练它,它会让我们的照片变得更加的漂亮。当然,除了PS之外,还有Lightroom、光影魔术手等其他的修图软件,效果也是很不错,大家有空可以试一试。


参加摄影团体一起创作:
 
一个人玩摄影终归是比较孤独的,而且很难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参加一个俱乐部一起玩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决定,如果你们当地有的话最好,没有的话也可以多把照片上传到各种摄影的网站,跟网友一起分享,一起交流,知道自己的不足,然后提高自己如果本地有俱乐部的话,会有更多拍摄的机会,大家一定会定期进行活动的组织,不管是旅游还是拍模特,当地肯定会有一些比你拍的好的前辈,你也可以多请教他们如何拍照的经验相信有了更多人的帮助,照片肯定会拍的越来越好的。


关注各种赛事:

拍照是一个过程,也许我们拍着拍着会不知道拍什么,甚至缺乏动力,所以参加赛事也是有必要的,通过赛事我们找到了拍摄的目标,中奖了我们还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来购买新的装备,同时,荣誉也是我们玩摄影所追求的(当然啦,玩摄影最关键的还是记录生活的美好,有荣誉当然是再好不过,没有的话,我想大家应该也不会放弃吧)


持之以恒:

坚持非常关键,要把照片拍好,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实战,而且不同的类型的照片都需要长时间的练习,拍摄微距、拍摄人文都是需要一个很长的成长过程的。特别是人文,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发生的是什么,也许会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瞬间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你需要的是一直拍下去,千万不要放弃。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照片 相机 佳能 测光 画幅 教程 说明书 新手入门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