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婚纱采购成本控制与销售

婚纱采购成本控制与销售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很多影楼的经营者在影楼界摸爬滚打好多年,却不知道婚纱礼服的基本常识,不知道礼服有哪些面料,有哪些款式,却每年花费不少的经费去采购礼服,采购回来的礼服在经营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往往使用频率高的礼服只占到百分之三十到四十,剩下的六、七成礼服都是挂旧或洗旧,甚至有些礼服从买回来以后就从未被使用过,无形中给影楼带来不小的损失。影楼经营者在采购礼服时不做预先统计,在不知晓自己公司什么款式的礼服好用,什么颜色的礼服客人喜欢的情况下,按自己个人喜好及眼光去采购礼服,造成礼服采购与销售上的脱节。




礼服的销售工作是礼服门市在做,而大部分的礼服门市自己从来不去试穿礼服,没有穿过礼服就不了解礼服的颜色、面料、款式、裁减及风格,就不能向客人讲解我们每件礼服的特点和优点,不能体现我们礼服人员的专业性,也就无法让我们礼服的价值得到充分的提升。同时很多影楼的经营者一味的追求自己公司礼服的数量,每次采购完礼服拿回公司就让员工把所有的礼服全部陈列出来,从不作任何的保留,造成员工对礼服的新鲜感下降,只给客人推荐一些员工自己喜欢的,又是大部分客人都能穿的大众的款式,使得同一批采购回来的礼服旧的很旧,新的很新,礼服的折旧率差异很大,而在淘汰的时候又整批的统一淘汰,或者都不淘汰,让员工产生了惰性。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小方法,大家可以试一试。我把这个方法称为三分制,即每次采购回来的礼服,或者我们现有的礼服,我们把它分成三份,一份我们把它先作为陈列和展示的礼服,一份我们把它包装包好以后用仓储的方式作为保留的礼服,还有一份我们把它做为该清洗保养的礼服。三份礼服每个星期轮换一次,即陈列和展示的礼服去清洗保养,保留的礼服去陈列和展示,清洗保养完的礼服去保留,这样,我们的礼服就能合理有效的使用,既能使同一批的礼服平均的折旧,又能较好的去清洗保养我们的礼服,最重要的是,有了保留的礼服,我们的员工与客人对我们的礼服每周都有新鲜感,促进我们礼服的销售。


最后说一句,
我们的礼服租售区,白纱、晚礼一定要有一个安全量。这个安全量怎么算?如果影楼一个月的平均拍摄量是100对,那么礼服出租区最起码要80件白纱,200件晚礼。安全量按影楼的月平均拍摄量算。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纱 成本控制 三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