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用好70-200镜头,这6个小技巧最实用

摄影器材 用好70-200镜头,这6个小技巧最实用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有一个网友的提问很有意思,是关于70-200镜头的:

“为什么有的摄影师说70-200镜头的使用率非常高,有的却放在家里吃灰?到底该怎么选择?”


镜头的购买,一定要结合自己擅长、和需要拍摄的题材来决定。从旅行摄影和风光摄影,人像摄影的的角度来说,70-200的焦段还是是很常用的。2.8的光圈对喜欢人文和人像的朋友来说,也是必要的。你看这个相机和镜头厂家,一定都有70-200 2.8这样一只镜头。拍摄风光,不一定都是大广角。用长焦镜头来拍摄远处的风景,画面一样的精彩。如何使用好70-200这样的焦段镜头呢?

1.使用合适的镜头

风光摄影中,70-200的焦段,甚至更长的焦段都是能用到的。可以让我们拍摄到远处的细节,拍摄到平时不容易发现的细节。长焦镜头所带来的空间压缩感,也有利于表现画面的层次。


2. 保证焦点的准确

长焦镜头的景深比较浅,为了保证足够的景深效果,我们一般用相对小的光圈,当光线不好,快门速度不够的时候,再加上没有稳定的三脚架,画面容易虚。所以说,稳定的三脚架,用延时拍摄或者快门线很重要。


3,尽可能保证画面的简洁

好的长焦作品,一般都很干净,整齐,画面简单,保证画面中的元素,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不分散大家的注意力。


4 注意光线的把握

好的光线,会增加画面的亮点和气氛的拱托,让作品更有“戏剧性”。特别是日出日落时候,天空唯美的颜色,会让画面增色很多。


5. 发现构图中的纹理和色彩 用色彩、色块、线条、光影来增加画面的表现力,增加画面的开阔感。


6. 发现小场景,一样出大片

长焦镜头,可以帮助我们发现远处的精彩,拍摄自己没有注意过的景象,放大画面中的美丽。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光线 画面 景深 技巧 风光摄影 三脚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