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怎样做好形象设计师

怎样做好形象设计师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目前的影楼和婚纱市场想增加营业额,良性持续发展,就必须要重视人的培养。”什么是营业员?就是销售商品的服务人员。而商品就包括很多:食品、电器、交通工具、衣服……但同样在大家心里是服装类的商品,内裤和婚纱作用和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婚纱是更有内涵的商品,是艺术的,是在消费者心中更有无法取代的意义的,它代表了一个寻常人在一生之中的消费和造型的巅峰。人群中最低调的女孩当她穿上婚纱的那一刻也会瞬间变成整场的焦点,新郎和新娘在这一生中最受瞩目的时间里,实现人生最华丽的梦想。那一刻,她就是艳后,他就是帝王。这个过程不是一个简单的拼凑,它要求从业人员对色彩、时尚流行、婚纱礼服款式熟悉,对客人身形和心理进行分析。所以,它要求从业人员对当地民俗有熟练和深入的了解,有丰富的时尚资讯和专业内知识,甚至专业外的知识也要涉猎。而这一切蜕变的促成者,就是我们的礼服婚纱工作者,是他们为客人量身设计搭配的,他们的工作举足轻重。

形象设计师不是普通的营业人员,象当然营业员的工作也是重要的。打个比方来说,普通的营业员就像是卖菜,但如果他了解所出售的每种蔬菜的营养成分和蔬菜之间的理想烹调搭配,并把这些教给了每一个客人,那么他就升职成为了健康营养师。他工作的方向和意义就完全是另外一个层次了,而这个提高升华是要通过学习积累来达到的。

成为形象设计师需要学习什么呢?

1、形象设计师的自我形象设计:首先形象设计师要学会为自己做形象设计,、一个胡子拉碴、蓬头垢面的理发师和一个衣着光鲜、清新俊朗的理发师谁的生意会更好?虽然他们可能会是互相的客人,双方的形象是出自对方之手,但如果凭直觉,人们一定会首选后者,这就是无声的语言,外在包装的力量。

2、心态的调整:纵观历史,每一件大事的成功与否,人的心态至关重要。在我们的工作中想要小有成就,平凡单一生活中的心态调整和定位更重要。以往影楼和婚纱的一线从业者会认为自己主要就是依据客人和造型师的想法每天去换礼服、管理礼服,而要摆脱机械的工作状态和心态首先就要认识到我们工作的重要性——婚礼当天是新人最重视的一天,在这一天,他们就是耀眼的明星,宴会的焦点,而我们则是这个重要时刻的促成者。

3、形象设计师工作中的礼仪规范:怎么穿着是外在的包装,知礼懂礼并礼仪待客是内心的美化。我们要放大心的格局,内外兼修。婚纱礼服出租是我们的职业,严谨的形象和到位的礼仪是职场中人更是我们婚礼形象设计师必备的素质,礼为天下行,不管做什么事,得先学会做人。

4、科学工作流程的执行:有人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有人说一日之计在于昨晚,其实都是告诉我们什么事情都要提前安排好。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有条理,同样的业务量,别人忙得脚打后脑勺,我们可以做得很轻松,这就得益于有效的安排和科学的流程,好的开端就等于成功了一半,我们可以自己总结,也可以参考成功的店铺总结出来的有效经验模式。

5、接待时行为标准及有效口语:我们和客人交流的时间较短,要用最有效、最科学的服务方式和专业口语,完成从陌生到使其接受我们的服务并定单而且留下良好口碑的完美销售流程。

6、婚纱款式:一件婚纱礼服从上至下的款式知识与它们搭配在千姿百态的客人身上的效果 ,更是形象设计师必修的功课,学了婚纱专业课程,再普通的邻家女孩儿在我们面前也会瞬间化身为公主。

7、用礼服的色彩去搭配不同季节和肤色:学会为不同季节婚礼上的新人配好最适合她的礼服色,色彩是组成视觉世界的强音符,形象设计师必须掌握婚礼当天着装的色彩搭配技巧。

作为形象设计师,魅力不只来自于穿着搭配和充满活力、乐观积极、热爱工作,我们要做对时尚最具影响力的人。天道酬勤,想要成为行业高端,个人素质和专业技能的提升是最节省时间的方法,通过我们专业的服务设计和搭配,如果服务过的每一个客人在他周围的人群中都成为典范,我们就成功了。

作为形象设计师,还要了解流行趋势、国际风向、新娘的婚纱知识、新郎的礼服知识,还需要懂得客人的心理,并用我们最贴切的语言去付诸于行动,这个特殊的职业还要求我们会营销——营销婚纱和我们的内在储备,我们的人格魅力。

用专业知识包装自己,再用认真的态度和用心的服务去包装客人。具有优雅仪表,专业谈吐的形象设计师无论工作和生活中,都会让接近我们的朋友和客人如沐春风,带给别人欢愉满意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大好前程。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纱 就是 形象 专业 设计师 礼服 客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