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评测』手机拍照终于追上单反?华为P30 Pro手机初体验

摄影技巧 『评测』手机拍照终于追上单反?华为P30 Pro手机初体验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

华为P30 Pro的发布似乎将当今智能手机的拍照水准又拔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特别是在DxOMark为这部手机打出了112的高分后,相信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将心目中“拍照手机之神”的位置,从原先的苹果、三星转移至了华为。著名相机测评媒体PhotographyBlog受邀参加了华为P30 Pro的全球发布会,并有机会在现场体验到了这部华为最新的旗舰级智能手机,并且在真正的深入测试之前给出了他们对这部手机的初步评价。

华为P30 Pro的色彩

就像此前推出过的华为智能手机一样,新款P30 Pro的外观看上去非常吸引人。新机根据发售地区的不同,提供了多种外观颜色可供选择。我们将有机会看到天空之境和极光色两种华丽的外观版本,但同时也会有像赤茶橘这样的相对不那么高调的颜色,至于那些更喜欢低调的商务人士,则可以选择标准的黑色外观。

华为P30 Pro水滴凹口

与去年的P20 Pro相比,P30 Pro的外观更大一些,并配备了一块6.47英寸的曲面OLED 2K分辨率显示屏。同时,华为P30 Pro为水滴凹口显示屏,华为的子品牌荣耀称之为“Dewdrop Notch Display”。切换到具有较小凹口的屏幕意味着屏占比更高,与荣耀V20相比,在使用类似的设计时,P30 Pro的外观看起来更加优雅。然而,使用更小的凹口可能意味着脸部识别不会像我们在Mate 20 Pro中看到的那样迅速,这个我们将会在之后的深度测评中进行测试。

华为P30 Pro的相机App

到目前为止,我们只使用了华为P30 Pro很短的一段时间,但即便如此,我们也能发现华为保留了之前在P20 Pro和Mate 20 Pro中出现的相同的原生相机应用程序。这意味着你可以获得非常强大的相机功能,并且无需使用第三方应用即可获得对手机相机的更多控制权。如果你是一位摄影的初学者,或者只是想随便拍一张照片,华为P30 Pro的标准照片模式就能够让你有机会进行简单的对焦和拍摄。同时,你也可以选择打开人工智能,让手机根据所检测到的拍摄内容和场景来自动调整相机设置或输出。

当然,如果你想要更多地参与到拍摄中,P30 Pro也准备了一个专业模式。你可以在该模式下选择更改快门速度、白平衡等各种参数(你不能调整光圈,因为是固定的)。除了这些基础的模式外,P30 Pro还提供其他拍摄模式,例如夜间模式、光圈和肖像模式。据说,与此前的华为机型相比,所有相机功能都得到了改进,但我们还是需要等到新机发售后才能做出最终的判断。除此之外,新机还有一个可实现“柔水”效果的新模式,并且能够用和手持夜景模式类似的方式工作,将一系列短曝光照片合成在一起,创造出长时间曝光的效果。

华为P30 Pro的镜头

将手机翻转到背面,你就会看到P30 Pro最引以为傲的四个徕卡认证镜头。四个镜头中有三个是沿着手机背面的最左侧排成一排的,布局类似于P20 Pro。三个镜头包括拥有超感光传感器的4000万像素主镜头,一个超广角镜头以及一个5倍光学变焦镜头。 有些人可能会为P20 Pro上的单色传感器被取消而感到遗憾,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广角镜头其实更加有用。华为表示,P30 Pro上的超广角镜头比Mate 20 Pro上的视角更广,并且具备了改进的直线校正,所以应该可以看到更好的效果。另一方面,光学防抖现在已经被加入到标准镜头和5倍光学变焦镜头当中,这对于拍摄长焦照片时的画面锐度非常有用,更不用说还首次实现了对4K视频拍摄是的防抖。

华为P30 Pro的飞行时间镜头

说完了前三个镜头,新机配备的第四个镜头是一个比较特别的“飞行时间”(TOF)镜头。其主要作用是用于精准纵深测距,以便创建出具有更加真实景深效果的照片。华为表示,这应该有助于手机拍摄出单反相机那种“超级人像”,也就是与传统相机相媲美 。最后,新机的每个传感器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并采用RYYB结构(而不是传统的RGGB结构)。华为称这是因为黄色光谱中有更多的光线,因此与上一代手机相比,P30 Pro的弱光成像质量将有大幅提升(至少DxOMark的测评证明了这点)。

对华为P30 Pro的初步评价

近年来,华为已成为那些“追求最佳智能手机摄影效果”人士的首选品牌。现在华为P30 Pro已重磅亮相,而早期的种种迹象表明,这部手机看起来的确像是市场中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存在,它具备有竞争力的价格和吸引人的外观。凭借拥有4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5倍光学变焦镜头和升级后的广角镜头,P30 Pro似乎为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些东西。至于TOF镜头在实际拍摄中的表现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via:PhotographyBlog

转载须知: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联系邮箱:biz@nphoto.net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