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看年轻品牌战略转型

看年轻品牌战略转型

文章来源:ypch2007   我要投稿  

相对于国内等一些知名的婚纱摄影品牌,很多影楼和工作室都还很“年轻”,它们有技术、有一定的市场占有、有较不错的客流量,在某个地区的市场具有一定的认知度和较好的口碑。

这样的企业在发展膨胀一定程度后,就会遇到发展转型的重要关口:在单一的经销运营模式下,品牌尚没有真正进入大众消费市场,还停留在“经销商品牌”阶段,大众消费者对这些品牌还没有清晰深入的认知,品牌进一步发展面临瓶颈。为谋求品牌进一步突破,就需要转型:从“经销商品牌”向“大众消费品牌”转变;从“品牌区域”向“全国性品牌”跨越。这种战略转型是否成功直接关系到品牌突破的成败。

无论是从“经销商品牌”向“大众消费品牌”转变,还是从“品牌区域”向“全国性品牌”跨越,“品牌力”是决定影楼能否成功实现战略转型的关键。只有具备强势品牌力,才能对大众消费市场形成品牌拉动,才能支撑影楼从区域市场向全国市场扩张。

通过在深入市场基础上的品牌营销诊断,一般做的好的中小影楼或工作室在业内认知度较高,但消费者认知度较低;核心摄影师个人认知度高,影楼品牌认知度弱;品牌主张大众化有余,专属化不足。诸如此类的问题,让很多影楼工作室在业界有一定的品牌地位,但离强势品牌还有很大的差距。消灭差距,强势提升影楼品牌力、品牌价值,是目前一些中小影楼和工作室的首要任务,也是决定它们能够成功实现战略转型的核心关键。

品牌核心价值构建是从战略的角度,解决如何与目标受众沟通,以传递清晰的品牌内涵、产品利益点,促进品牌价值提升及市场销售的问题。我们一方面要构建品牌的独特气质与个性,用品牌价值观打动消费者,使其产生价值认同;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提炼影楼的核心卖点,形成强大产品力,给消费者以购买理由。

品牌气质构建,一般从品类洞察、消费者洞察、品牌资源三方面探寻。品类洞察是你的作品和其它影楼相比表现出的品类特征;消费者洞察是通过对消费者深入研究,挖掘消费者消费的因素;而品牌资源则是你影楼目前所拥有的资源。通过这三者的结合,来体现消费价值。这种品牌与品类、消费价值的对接点不能是虚构的、生造的,而是基于对品牌资源的深入挖掘基础上的提炼。

另外,企业文化也是一个企业发展扩大所必须的,它是你们整体影楼整个企业的理念。

这并不仅是一个空中楼阁,而是应该从品牌形象、产品品质等方面全方位体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品牌 影楼 消费者 大众 市场 品牌战略 认知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