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景深合成怎么做

摄影教程 景深合成怎么做

文章来源:ypch2007   我要投稿  

(一)拍摄前的准备:


首先,你要带上一个足够稳固的三脚架,相机一些轻微的晃动都会给你的后期拼合制造麻烦。当然,还需要一根靠谱的快门线,这可以有效避免按动快门时的抖动。(我不推荐用延时拍摄的方式代替快门线,在光线瞬息万变的场合,延时的那2秒很可能会让你错过唯一的机会)


(二)拍摄时的设置:


当你确定好构图,在拍摄前的一步就是对相机进行一些设置。


1.将相机设置为光圈优先的拍摄模式。

有人问为什么不用m档拍摄,这意味着曝光量锁定不变,那岂不是在后期拼合时更加容易吗?虽然m档能够让拍摄的一系列素材的曝光完全一致,但光圈优先能够根据环境光立即算出一个合理的曝光参数,在某些风云突变,光线稍纵即逝的场合更需要的是速度。


2.设置照片质量为RAW。以便保留更多的暗部高光细节,让后期有更大空间。

3.将镜头由自动对焦调为手动对焦,就是把镜头从af拨到mf。(我用的是佳能,好像索尼尼康在机身、镜头可以切换对焦模式)

4.如果你的广角镜头有防抖,那么务必关闭防抖。

5.设置相机测光模式为全局测光

6.设置光圈


如果拍摄时风很大并且前景的光线很暗,往往使用较大的光圈配合高iso,才能提高快门速度定格住前景。如果现场几乎没有风,前景光线也不错,可以将光圈缩的比较小。光圈越小,景深越深,可以在拍摄时减少张数,提高效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景深 合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