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景深合成的后期步骤

摄影教程 景深合成的后期步骤

文章来源:ypch2007   我要投稿  

1.筛选


首先将景深合成的几组照片导入到lightroom进行筛选,我会重复比对以及放大细节来确定保留下几组中的一组。那组筛选出的照片就是我们最后要进行景深合成的素材了。


接着放大查看留下的那组照片中的每一张图,比对焦点的位置以及各张照片清晰的区域。因为在转动变焦环拍摄时,由于拧动幅度的大小,总会有一些照片的清晰区域是比较类似和重叠的。这一步就是删去一组照片中焦平面重叠比较多的那几张图,最后只留焦平面基本可以互补的那几张。


这一步不仅可以减少拼合时计算机运行的时间,更重要的意义在与如果拍摄的时候有风,前景的花草一定会有位移,而如果很多张一起放进去拼合,就会干扰计算机拼合时的算法,产生错位和重影。


2.调整

在lightroom里对照片进行一个基础的调整,为后续在ps中的拼合打好基础。通常矫正一下曝光,对照片做一个基础的调色,降噪锐化等。当做完针对某张照片的调整后,需要将这个效果应用到这一组的所有图片上。选中所有图片,点击“同步设置”,将所有选项都勾上,然后点击“同步”。那样针对某一张照片的所有调整就被同步复制到了所有图片上,这样呈现出来的效果也是一致的。


如果拍摄的时候光线变化很快,可能每张照片的曝光会有一些差别,这就需要在同步设置以后对每张照片进行单独的调整。


3.合成

lr里完成对照片基础调整后,接着把所有图片导入到ps中。

选中所有图片,点击右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在应用程序中编辑”,然后再点击“在photoshop中作为图层打开”。这样所有的图片就自动载入到ps中了,并且作为图层叠加在同一个画布中。

接着全选图层,点击ps上方工具栏的“编辑-自动对齐图层”,那样,所有图层就被软件自动对齐了。

当我们在拧动焦距环时,镜头会移动浮动镜片来对焦,浮动镜片的移动必然带来光学结构的改变,因此焦距就会发生变化。所以虽然机位固定,但是拍摄出的画面一定有轻微的变形跟位移,这时就要依赖ps强大的对齐功能了。

自动对齐以后,画面的周围有白边,这就是程序对图像进行拉伸匹配像素时出现空白的多余像素。

对齐以后,就是要将图片融合在一起,还是全选图层,点击“编辑-自动混合图层”

在跳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堆叠图像”,同时勾选“无缝色调和颜色”,再点击确定,软件就开始自动融合。

接着我们将图层合并。如果在拍摄时没用三脚架或者现场有很大的风,就会造成图片中元素的位移和晃动,这时候不能够完全依赖ps软件的自动合成。

合并图层后,用裁剪工具裁去画面周围空白以及模糊的部分。所以我们在拍摄时要尽量在构图上留有余地,给后期留下裁剪的空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图片 就是 步骤 焦距 基础 景深 合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