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招呼顾客,别吓跑顾客

招呼顾客,别吓跑顾客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当我们进入一个影楼的时候,影楼人员往往都会出来迎接我们,与我们打招呼和问候。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留住我们促成销售。但是在很多影楼当中,门市人员的招呼不但没有留住顾客,相反却吓跑顾客。

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呢?很简单,这些影楼人员的招呼打的不好,甚至可以说相当不好。顾客进入影楼原本是想要了解拍照的,但是影楼人员的三言两语就出现了“打发顾客”之意,使得顾客不得不走掉。

   如何在打招呼的过程当中留住顾客、让顾客感觉到舒服是员工必须要掌握的一个技巧。当然,对于店长来说,更是如此。遗憾的是,很多人都不曾注意这一点。顾客进门就是想找到与众不同并称心如意的产品,但有些门市在顾客一进门时就说了句“请随便看看”,这句话不足以显示该店与众不同之处,难以抓住顾客的猎奇心理。

   那应该如何引导门市在具体的日常销售中尽可能抓住顾客的心呢。

   (1)热情主动,业务熟练

   顾客进店时,员工要起立目视、主动招呼、笑脸相迎,顾客离开时要说“谢谢光临请慢走”,不失礼,切忌冷淡。同时,员工对影楼所有产品的尺寸、质地优劣都要脱口而出、滚瓜烂熟。

   (2)用请求型的语句代替命令型的语句

   如有时门市会直接用“到这边看一下”、“试一下”这种命令型的语句来与顾客对话,这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顾客的心理,让他们觉得本该享受服务的,实则却是在受气,因此可以换成请求型的语句,如“请(麻烦)您到这边看一下”、“请(麻灯)您到试衣间去试一下”。

   (3)礼貌用语,用婉言拒绝打折或还价时的请求

   一般的影楼都会遭遇顾客要求打折的要求,若门市在顾客刚提出还价或打折的要求时,就直接以“我们的商品不打折”、“本店谢绝还价”这种拒绝型的语句回答,将顾客的要求拒之门外,容易给顾客心理上造成一种没得商量的强势气场,这种强硬的服务态度久而久之就将原本兴致勃勃来消费的顾客逐渐摒弃在店门外。而若是使用“真是对不起,我们的套系是明码标价的,但产品质量绝对有保障”这类语句,则会让顾客觉自己十分受尊重。

   (4)不随便帮顾客下断语,让顾客充分享受购物的乐趣

   当顾客喜欢某一款产品,可有时又拿不定主意时,就会请教在身旁的门市,其实顾客随便选哪款,对于员工而言都是一样的,但顾客就不一样了,若在门市的主意下选了某款商品,日后发现效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那时很有可能会在心里埋怨门市,从而让他心里记恨并从此不再来店或介绍客户。既然这样,员工就没必要帮顾客下断语,所以切忌“这款很适合您,我看您就选择这款吧”之类的语句,应说“这款在你身上显得特别有气质,而另一款则显得皮肤白哲特别漂亮,看你想要什么样的效果了”,这样把选择权放回顾客的手里,到时有问题也是顾客自己的责任了。

   (5)预知顾客反应

   门市在与顾客进行销售谈话时,要预测顾客的反应。顾客的龄、性别、职业、文化程度不同,对同样的销售谈话反应不同,门市要区分对象,采用不同的接待方法。不分对象、不管顾客反应如何,一股劲地进行销售谈话,反而会弄巧成拙。

   (6)注重礼仪修养

   仪表是无声的宣传,仪容是最好的广告。举止大方、衣冠整洁、以诚待客、知理知趣,是良好店风店貌的象征。影楼业务是项礼遇性很高的工作,这就要求员工必须注重礼仪修养,在服务顾客时要谦虚温和、友好坦率、动作协调、语言轻缓、细心礼貌。


自我提升思考题

♦面对经常吓跑顾客的员工,该如何处理?

                                                                         

                                                                         

♦如何快速让门市懂得他(她)的招呼会吓跑顾客?

                                                                         

                                                                         

♦如何快速提升员工打招呼的能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影楼 员工 顾客 门市 人员 语句 断语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