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从模仿大片中学习摄影技术

摄影器材 从模仿大片中学习摄影技术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有时候看到精彩的作品,想要模仿,却总是抓不住技术要点,拍不出相似的效果。几张优秀作品,一起来分析一下这样的图片,究竟是怎么拍摄出来的吧!下次遇到相似的场景,你也可以拍出一样优秀的作品。  


技巧一:使用渐变灰滤镜  


要平衡天空和木桥的曝光,我们必须利用渐变灰滤镜来把光亮的天空相对木桥减少曝光,这样出来的相片便会看得舒服了!  


技巧二:使用三脚架和快门线来作长时间曝光  


要拍出丝绢流水和动感的云,我们可以利用三脚架和快门线来稳定相机,并作长曝。  


技巧三:善用前景  


虽然这张相片的前景(落叶)不是太突出,但也带来平衡的感觉,若果可以多善用包含前景的构图,你必定能拍出不一样的相片!试试看!  



一张自然的人像作品总能让人眼前一亮,视觉上也会出现柔和的感觉。让我们看看要拍出类似的相片可以怎样做!怎样拍出这相片?  


技巧一:于合适的季节拍摄  


要拍出这种暖的颜色,最适合于初秋拍摄,大自然整个变了一副样子,这时候的人像作品带有强烈的季节特点。  


技巧二:逆光拍摄  


逆光可以让树叶的颜色更通透,整个人也有一种沐浴在阳光中的感觉,非常自然随意,不做作。


技巧三:虚化前景  


虚化处理前景可以让画面中心更集中,避免前景的过度杂乱影像画面效果的表现,所以注意前景草地的质感,非常柔和模糊,让人一眼就看到后面坐着的美丽少女。


有时简单的构图、简单的主角再加上简单的光线,便能创做出有趣的画面,于上面的相片中,你有感受到摄影师想说的话吗?怎样拍出这相片?


技巧一:光线的运用  


从蜗牛的通透的身体看出,相片采用逆光的方法拍摄。只需利用相机选择最合适的理想角度,就可以营造出这个气氛了!  


技巧二:大光圈  


大光圈可以压缩主体背后的光斑,形成梦幻的光晕,这对于表现微小事物是种很常用的方法,不但能突出主体还能产生良好的空间感。  


技巧三:适当的留白  


为了令蜗牛更显眼,相片的下面部份特意留白,没有利用东西填满,给读者一个视线的收缩。我们很多时候拍摄人像或动物也会利用这个技巧,使相片看起来更舒服。


优秀的纪实作品很容易吸引视线,那么对于初学者来说,可以怎样拍出这种相片呢?  


技巧一:拍摄角度选择  


拍摄纪实人物,可以选择仰拍的角度,尝试创作。可以突出人物的性格,同时用天空做背景也能避免杂乱的背景出现在画面中。  


技巧二:黑白色调  


黑白色调处理一些画面,可以让观者的视线集中在内容本身,而不容易被五颜六色的画面元素所牵引视线,从而影响意境的传达。同时黑白摄影对质感表现也更突出,很适合拍摄纪实题材。  


技巧三:抓拍  


拍摄主体的人物动态一定用抓拍,才能更自然,否则摆拍的作品非常做作,会缺少可读性和生动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作品 滤镜 画面 摄影技术 视线 大片 前景 技巧 相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