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从细节入手,控制进货成本

从细节入手,控制进货成本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影楼要想盈利,必须遵循一个原则:低进高出。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差价当中的利润。即便是实行薄利多销的策略,也必须掌控好差价才行。这就意味看要想盈利多,那么差价是必须存在的,而且是越大越好。


   那么如何让差价保持最大呢?提高销售价格是很困难的,因为每一个影楼的竞争压力都是很大的。你在提高价格的同时就会丧失顾客。那么既然如此,唯一的办法就是控制进货成本,降低进货的价格。

那该从哪里入手以控制影楼的进货成本昵?

(1)了解自己的进货渠道

一般来讲,因为是刚涉影楼行业或是对进货渠道还没有一个深入了解,就会在进货成本上的投入资金比较高。其实,无论是大的影楼,还是小的影楼要想降低进货成本,都必须对自己的进货渠道有一个深入的了解。这不仅仅是为了防止上档受骗,而更是为了控制进货成本,保住企业的利润。

(2)多方核价、货比三家

   即店长要学会核价,不管销售哪一种耗材产品礼品,在还没进货前应全方位地熟悉其价格组成,想方设法知道供应商的原料价格,这么做可以为自己跟供应商谈判进货价格打下基础。谈判时若能知已知彼,对于降低进货价格是有利的
(3)选择合适的供货商

   一个好的供货商能为你的影楼发展提供很多帮助,为了他自身的产品销售也会尽心尽力地帮你出谋划策,节约投资成本,保证供货畅通无阻;而不适合的供货商,则会让你在跟他的相互合作中遇到很多麻烦,由此影响你的销售进度也是常事。

   与诚实、讲信誉的供应商合作不仅能保证供货的质量、及时交货,还可得到其付款方式及价格的关照,特别是与其签订长期的合同,往往能得到更多的优惠。

(4)选择恰当的进货方式

   大家都知道批量进货的好处,但不是说所有影楼都合适比量进货,有的影楼规模不是很大,或是知名度还不是很高,建议还是不要批量进货,为了贪图批量进货的便宜而将产品、礼品大量积存,这是影楼资金周转的致命伤。如果需要批量的采够,比如礼品,则可选择直接向厂家购买的方式,这一样就可以节约因中间商的加入而出来的差价费。

(5)掌握最新、最准确的信息

   准确的信息是进货的基础。所以影楼老板在进货前应进行市场调杳,以获取准确的市场信息,避免产品或礼品积压。通常可以通过以下调查方法来获取市场的信息。

※可选择一批有代表性的顾客或朋友,做为长期联系对象。

※进行产品展销,作为指导消费的一种手段,产品展销应走在季节前,产销售数量的多少,是确定进货量大小的依据。经营者也可有意识地组织顾客进行投票评选,按评选名次组织进货。

※制作工作手册,门市人员或者市场部人员每天和大量的顾客接触,应有意识地把顾客对产品的建议记录下来,然后把这些建议进行系统整理,反馈给负责采购的部门或老板。

※设立顾客意见簿,影楼经营者应勤于检查顾客意见簿,发现和抓住一些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改进。

(6)通过付款条款的选择降低采购成本

   如果影楼资金充裕,可采用现金交易或货到付款的方式,这样往往能带来较大的价格折扣。

(7)把握价格变动的时机

   价格会经常随着季节、市场供求情况而变动,因此采购的部门应注意价格变动的规律,把握好采购时机。

   总而言之,影楼行业的进货问题是很关键的,“货比三家”是很有价值的一句话。当你对所要从事的行业一无所知时,不妨利用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关系,多比较多查探,不断积累相关产品的信息,再根据自己的情况从中择优进货,在进货一开始就把好价格关,即使是便宜一分钱,这对节约投入成本、规避资金风险都将有很大的帮助。

                               

自我提升思考题

♦如何快速了解影楼的进货渠道?

                                                                         

                                                                         

♦如何收集有用的影楼产品(礼品)的进货信息?

                                                                         

                                                                         

♦除了以上细节之外,还有哪些细节会影响到进货成本?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价格 产品 影楼 细节 顾客 成本 礼品 差价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