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拍摄美食的六个技巧

摄影器材 拍摄美食的六个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6个技巧,能够帮助你提高自己,让拍摄出来的食物更加“美味可口”。


1. 使用比平时更少的食物
虽然满满一盘子食物可能看起来更丰盛,但被装满的餐具远远不如只盖住一点的有吸引力。你更应该把心思多花在如何利用白色的餐具来构图上。


2. 使用纸给盘子增加质感

使用羊皮纸或烘烤纸作为餐盘的内衬,可以增加视觉趣味性,也能柔化餐盘僵硬的线条。


3. 寻找具有反差的背景
尽管全白的画面也具有吸引力,不过我发现拥有反差的照片更好看。所以浅色的食物和餐盘最好能搭配深色的背景,反过来也是一样。


4. 让食物自然地洒落

有一点洒出的食物会令照片更加自然和生活化,比所有东西都规矩地摆放在餐具中更好。


5. 选择简单的餐具和台布
尽管拥有精美雕饰的中式餐具本身很漂亮,但是在照片中却会分散美食对观众的吸引力。朴素的餐具,特别是纯白的,可以衬托出食物自身的魅力。


6. 强调食物的自然美

仔细思考一下,是什么东西让一份食物看起来非常诱人,然后想办法突出对这方面的表达。比如,我喜欢烤鸡那金色的焦脆的皮,因此拍摄整只烤鸡就比拍摄切成片的鸡肉更好。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美食 技巧 餐盘 烤鸡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