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评测』富士XF10相机DPReview测评结果 让你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机型

摄影技巧 『评测』富士XF10相机DPReview测评结果 让你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机型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

优点:

出色的图像质量,尤其是JPEG文件画质出色Raw和JPEG文件在高ISO下的控噪表现不错镜头成像锐利,具有良好的焦外效果非常紧凑且时尚的机身设计很好的操控性和自定义功能合适的售价支持USB充电

不足:

自动对焦性能不佳自动对焦马达噪音大过时的界面设计相机带只有一个附着点镜头盖很脆弱视频质量差(4K和1080p)4K/15p视频并不是一个严肃的功能进行RAW格式文件连拍时,机内缓存很快就满了触摸屏感觉并未被充分利用

总体结论:

DPReview对富士XF10相机的整体评价可以概括为一个词,那就是“令人失望”。 尽管这是一部定价合理、设计精美,并且配有现代化传感器和灵敏的操控系统的相机。而且它也适合装在大衣口袋中,其JPEG文件的颜色、机身配备的镜头也十分讨人喜欢。

然而,XF10却在实际使用中让我们的美好回忆全都分崩离析了。如今已是"9102"年,我们完全不能再接受在阳光明媚的天气下还能出现拍摄出失焦画面的情况,更不用说现在的相机应该拥有像相位自动对焦这样的必要技术来避免拍摄失误。如果我们将对焦点放在离自己很近的地方,相机是不应该继续对着背景对焦的。这是一款在纸面上看起来非常好的相机,但却也使得我们更难以忍受这些重大问题。

虽说富士XF10的目标受众是那些想要脱离智能手机摄影,并寻找一部“真正的”相机作为拍照伴侣的用户,但其在性能和响应性方面甚至会被老一代的iPhone所击败。当然,富士所拍摄的照片与手机相比还是要具有更好的细节和更自然的背景虚化,但像谷歌Pixel 3这样的新型号手机则正在迅速缩小与相机的差距。

从X100推出到现在,我们已经使用并且也享受过多部富士的相机,而富士可以在短时间内就打造出优秀的X系列也的确令人印象深刻,其中X-T3相机很可能是迄今为止发布过的最好的APS-C画幅相机,但XF10却不在其中。 自从X100推出以来,数码影像产业已经走过了很长一段路,但XF10的响应性和自动对焦仍旧让人想起富士胶片的早期产品。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配备大尺寸传感器的小型相机,并且也没有一定要购买固定镜头产品的想法(即使想要买固定镜头相机),那么市面上还有其他选择可能比富士XF10更好。我们将在下面看一些它们。 但也必须承认的是,它们之中或许也没有任何一个的颜值能够比XF10更高。

与其他大尺寸传感器消费级固定镜头相机的对比:

富士XF10自然会拿来和理光GR II进行比较。与XF10一样,GR II也拥有等效28mm的F2.8镜头,内置闪光灯,并且可放入口袋。它为高级用户提供了更高级的操控性,但却也放弃了使用触摸屏。GR II有一个自动镜头盖,所以你不需要额外手动拆装镜头盖。但它的缺点是传感器的分辨率比较低。虽然两者都没有特别快速地自动对焦系统,但理光对焦的准确性和畅快感都要更好。最后,我们发现富士XF10的JPEG文件的可用性更高。

在我们使用过的很多机型中,或许很难再找到像富士X70这样一部相机。这部相机的操控设计非常不同,它可以直接通过拨盘进行曝光设置,以及可翻转式的屏幕。然而就像理光一样,X70使用的是比较老式的上一代传感器,但它仍然具有令人愉悦的色彩还原。

富士X100F是一款完全不同的怪兽级产能。其所搭载的较窄的等效35mm镜头具有更大的光圈,能够在弱光和背景虚化方面为你提供更好的效果。但它的体积也更大,不过好处是控制按键也更多,并且还配有混合式的取景器。与XF10相比,X100F是一个更加严肃的摄影工具。如果你真的在认真考虑进入摄影圈,你可能会发现富士X100F值得一试。

鉴于以上原因,DPReview给富士XF10相机打出了综合75%的总得分。

转载须知: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联系邮箱:biz@nphoto.net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