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聘指导 >实用的招聘之道,做一个厉害的HR

实用的招聘之道,做一个厉害的HR

文章来源:ypch2007   我要投稿  

1、问:请简要介绍一下自已。

这个问题是为了弄清楚两个事情:

关于应聘者的一些有意义的背景信息和应聘者把这些背景信息组织成合适具体情况的陈述能力。

通过考察他在说明自已的经验时所采用的策略,我们就可以知道他在绘声绘色地描述我们公司时所可能采用的策略。

夸大其词、错误百出或者絮絮叨叨地复述过去的事情,却又与当前的工作毫无关系,这些都是危险的信息。我们能感觉到,那么客户也必然会感觉到。

2、你打算如何把自已以前的经验应用到我们公司的销售工作中?

这个问题是看他在证明自己的能力时所使用的例子。这些例子可能跟销售活动有些直接或间接的关系。除了这些明显相关的情节,我们还可以记下那些能够突出应聘者在设定目标和达到目标方面的能力的所有陈述。

3、问:为什么决定到我们公司应聘这份销售工作?

我们不希望看到茫然地凝视和耸肩,然后听到含糊其词地说:“你们在报纸上打广告,我就来应聘了。”我们希望找到证据证实这个对下列情况有些基本的了解:我们的公司是做什么的?我们的销售对象是哪些?这什么说把我们的产品或服务卖给那些人是一个对专业水平的挑战?

当然我们也知道他同时也在另一家或甚至多家公司进行面试,不过我们希望看到他的使命感和对这份工作感兴趣的适当暗示。如果我们没有发现表达出内心热情的事情或细节暗示,我们就得当心:当客户问“告诉我你为什么为这家公司做销售”时,他也会这样吞吞吐吐地回答,那就不是我们所期望的了。

4、请说出一个你遇到的棘手问题并说明你是如何妥善处理这个问题的具体例子。

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问题来了解他的真实情况。也就是我们可以找一个案例来证明他的机智、交际手段以及意想不到的挑战迅速给予回应的能力。当然,案例的细节应该是现在或过去我们的管理人员验证过的,即使是应聘者经历过的案例与我们当前的某位销售人员有关的情况下,我们所要求的应变能务也是显而易见的。为了衡量应聘者,我们可以要求他们提供别外一个他在其他公司的案例。我们要收集证据证明应聘者知道如何对过去的功绩做有说服力的口头说明。如果他结结巴巴地讲了一个我们勉强能听懂的故事,那我们就不会相信他有多强的销售能力了。

5、告诉我一笔别人都不相信你能完成但你却完成了的业务

有经验的销售人员至少会有五六个这样的事例。如果我们面试的是从事销售工作的新手,我们可以改问这样的问题:“跟我们说说你是如何说服别人,让别人去做你想做的事情的例子?”通过这两个问题,可以了解他抗干扰和克服难题的经验和毅力以及思考方式等。

6、你对今后有什么打算?

这个已经是销售经理用来了解应聘人员的稳定性的老生常谈问题了。它确实也很重要。通过这个问题的回答,我们可以知道这个应聘者在工作中需要解决什么问题,这个工作岗位是否符合他的职业发展规划需要,同时也可以感受到他是好高婺远还是脚踏实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问题 公司 事情 能力 应聘者 案例 例子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