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人像新镜皇到底有多好?全面解读佳能RF 85mm F1.2 L USM镜头

摄影技巧 人像新镜皇到底有多好?全面解读佳能RF 85mm F1.2 L USM镜头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

佳能RF 85mm F1.2 L USM是为佳能全画幅微单相机EOS R系列开发的首款专用中远摄定焦镜头。听5位开发负责人讲述从企划到决定开发的原委、所面临的技术难题与解决对策,以及对85mm F1.2这样标准人像镜头的思考。

RF人像镜皇!佳能发布RF 85mm F1.2 L USM镜头

活用“大口径短后对焦距离”的特点,以从F1.2起的高画质为目标

——RF85mm F1.2 L USM要实现什么目标?

河合(商品企划):目标是基于RF卡口在设计上的灵活性,大量投入佳能光学技术,设计出具有强大光学性能的人像镜头。现售的佳能人像镜头已达很高水准,放大后也能得到足够锐利的照片。但使用这些高性能镜头拍婚纱等时,在F1.4或F1.2等最大光圈下,纯白的婚纱、白色花束、高亮度的首饰等可能会产生明显的绿色或紫色色晕。我也曾拍摄过类似场景,重要日子的服装颜色产生了色晕,感觉失去了人像照片原本想要的效果。因此想要基于RF卡口在设计上的灵活性,充分利用佳能长年培育的高级光学技术,制造具备高光学性能,能够还原人物本来之美的镜头。

我们在企划?开发前详细听取了专业摄影师的意见,这次开发的目标是制造出活跃于人像摄影专业领域一线,能够长期使用也不过时的镜头。同时镜头还要兼具L级镜头的坚固性、耐久性,可以放心用很久,这也是作为专业级镜头不妥协的一个重点。


本镜头虽然具有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摄时,请尽量不要淋湿。

——为什么不是85mm F1.4,而是选择了85mm F1.2的规格?

河合(商品企划):锐利的合焦面与F1.2下非常小的景深组合,可实现以前不敢想的影像表现。2017年发售的EF 85mm f/1.4L IS USM因F1.4的大光圈与手抖动补偿机构IS影像稳定器而广受好评。同时销售的EF 85mm f/1.2L II USM人气不减,很多人会觉得“正因为是F1.2才想用”,所以两款镜头都获得了用户的大力支持。此外,先行发售的RF50mm F1.2 L USM也是从最大光圈起就能得到锐利画质的镜头,但RF85mm F1.2 L USM的焦距长,可以得到更大幅的虚化。在人像摄影中活用F1.2带来的小景深能拍出个性的美。RF85mm F1.2 L USM从最大光圈起就实现了很高的画质,以高水准兼顾了柔美虚化和高分辨力,这个是其他镜头较难做到的。为了将人像摄影的新表现落到实处,我们选择了F1.2的规格。

佳能85mm F1.2镜头拥有40多年历史,是人像镜头的代名词。

——请谈谈历代85mm F1.2镜头及当时技术方面的挑战。

河合(商品企划):佳能85mm F1.2镜头的历史很长,从此规格的首款镜头发售已经过了40多年。在此期间,虽然“85mm F1.2”的规格未改变,但实际镜头性能伴随着技术的提升在不断进化。佳能首款85mm F1.2镜头FD 85mm f/1.2 S.S.C. Aspherical于1976年发售。那时高技术难度的非球面镜片刚刚确立量产技术,得益于非球面镜片的采用,实现了佳能单反相机用85mm镜头当时最大光圈的F1.2。此后的New FD 85mm f/1.2L、EF 85mm f/1.2L USM卡口有了变更并进化为自动对焦镜头。2006年发售了现行的EF 85mm f/1.2L II USM。自EF 85mm f/1.2L II USM发售已经过了10多年,85mm F1.2规格带来的大幅美丽虚化直至今日也备受好评,是人像、婚纱摄影的常用镜头之一。这次的RF85mm F1.2 L USM采用大口径、短后对焦距离的RF卡口与佳能长年培育的高级光学技术,实现了开启新时代大门的高性能85mm F1.2镜头。


FD 85mm f/1.2 S.S.C. Aspherical作为佳能的第一款,这款镜头是此后不断发展的佳能85mm F1.2系列的先行镜头。1976年发售时,实现了当时佳能单反相机用85mm镜头最大光圈的F1.2,采用非球面镜片和浮动对焦机构等,投入了当时的新技术。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佳能 人像 多好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