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

摄影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松下为S1R选择了一款高分辨率的CMOS传感器,这也让其能够挑战索尼A7R III和尼康Z7同台抗衡。有趣的是,松下S1R结合了两位竞争对手的特性,并在最终结果上实现了几乎相同的性能表现。



摄影


在动态范围方面,松下S1R在ISO 100时达到了14 EV,在ISO 200时达到13 EV,这些表现与尼康Z7旗鼓相当。但如果再仔细观察一下,会发现尼康Z7在ISO 64时的动态范围要高一些,达到14.6 EV。不过,松下S1R在这一方面无法与索尼A7R III匹敌,后者在整个ISO范围内均保持了1 EV左右的领先优势。



在低光照ISO方面,考虑到松下S1R在ISO 100和ISO 200下的降噪效果,其在大部分感光度范围内的噪点水平几乎索尼A7R III保持一致。另外,尼康Z7整体的表现要落后于松下S1R和索尼A7R III,直到ISO 25,600时才与松下S1R水平接近。


摄影



为了进行更为详细的传感器性能检验,我们将松下S1R与索尼A7R III、尼康Z7进行了深入比较。





5月7日,DxOMark最新公布了松下S1R全画幅微单的传感器分数,其最终的综合得分为100分,这一表现与尼康D850、索尼A7R III持平。捎带一提的是,此前的松下S1的DxOMark综合成绩则为95分。







松下S1R结合了高像素、低噪点和出色的色彩灵敏度表现,这将会吸引那些挑剔的专业摄影师们进行选择。平心而论,松下S1R出色的动态范围表现将会是在室内、婚礼和风景摄影师们良好的候选机型,同时其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也会吸引部分业余爱好者选购。



松下S1R采用了全新的4730万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这比索尼A7R III的4240万像素和尼康D850的4570万像素传感器还要略高一些。经过测试表明,虽然总体性能较为接近,但是它们三者在不同ISO表现下会出现一些细微的差异。






在基础ISO时,松下S1R和尼康Z7的表现非常接近,甚至还要优于宾得645Z和哈苏X1D-50c采用的中画幅传感器。而在弱光ISO时,松下S1R的表现要好于两款尼康全画幅相机,并且和索尼A7R III处于同一水平。



松下S1R的主要优势在于它的(纵向)色深表现突出,其26.4 Bits的表现在所有全画幅传感器中排名第二,甚至比综合得分最高102分的哈苏X1D-50c的色深(26.2 Bits)还要高。同时,松下S1R的动态范围表现也表现尚可,其拿到14.1EV的成绩。尽管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稍有落后,但是由于出色的色深表现和在高ISO下良好的动态范围表现,使得松下S1R拿到ISO 3525的感光度水平。




结论


画质比较


随着数码时代的全面流行,追求复古反而成了一件很酷的事情,而即时打印机型就是复古的代表。在智能手机出现之前的时代,宝丽来等品牌的即时打印相机风靡一时。随着消费数码革命的兴起,即时打印业务开始急剧下滑。不过现如今,这些复古且容易使用的即时相机正在以一种新的方式归来。


深入对比


在色深方面,松下S1R的色彩灵敏度超过了尼康Z7和索尼A7R III,其在ISO 100时最高达到了26.4 Bits的成绩,而在ISO 25,600时降到了15 Bits左右。另外,松下S1R的RAW格式在低ISO(ISO 100到200)下的降噪效果也比较明显。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索尼 松下 传感器 得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