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佳的促销活动时机

发布时间:

   说起活动,我们印象当中最熟悉的莫过于五一和十一的活动了。当然,黄金周活动对于影楼来说确实重要,因为这些时间段,顾客的购买力是最强的。如果能够利用好这些时机,影楼的盈利是非常有把握的。可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一点,黄金周是活动的好时机,同时也是同行之间竞争最为激烈的时候,顾客的购买力很大,而影楼活动的压力也很大。

那么对于影楼来说,是否有更好的活动时机可以选择呢,换句话说,在这些大家所熟知的活动时机之外,是否还有另外的活动时机呢,答案是很明显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要想有一个满意的活动效果,商家在活动策划时,就要另辟蹊径一条别人没有或是不常的路,这样才能收获得比别人多。活动时段的选择是一个新式的策划,需要影楼用新的眼光看待。

当下很多影楼选择在一些假日进行活动,竞争对手也在进行活动,所以相对于这个影楼来说,很多的效果就会受到影响,这么多商家一起在这些节日竞争,势必会“众”败俱伤。而有些影楼的店长选择在店庆时间搞活动,没有同行的商家争着搞竞争,顾客也不用因为“活动”之多而无从取舍,一般就很快掏钱消费了。

所以说,选择一个合适的活动时机,不仅仅能够减少同样的竞争,而且还能最大程度地获得利润。那么在选择活动时机的时候,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呢?

   1)放弃大假期,看重小假期

众所知,现在五一长假已是小假期,转而增加了清明、端午、中秋等几个小假期,因此,搞活动就不应该再把宝押在“五一”这个老时间段里,大家一起硬碰硬对谁都没好处。相反,既然国家设立了小长假,商家可以考虑在这些小节日里搞活动,效果一定不会比在五一、十一这些大假期差。

2)看重“人无我有”的时机

这里所说的独具特色的活动时段,指的就是自己影楼的店庆或是增开分店等人无我有的特殊时间。比如说开业、店庆、周年庆等。

在店庆时搞活动可以进行重点策划宣传,因为这种时段是自己独有的活动期,不会有别的商家争锋,也是一个自己影楼品牌“鹤立鸡群”的时候,这个时候的营销效果是独一无二的,应更加用心。

   3)利用好同行之间的竞争

   由于目前影楼业不断发展,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影楼在很多区域内都出现了过剩现象,于是,价格战、广告战、礼品战等活动此起彼伏。为了与竞争对手相抗衡,防止竞争对手在某一活动时期将当地客源抢过去,影楼往往会针对竞争对手的活动行为推出相应的竞争手段。

   4)发生重大社会事件时

   特定事件或突发事件,往往因为出乎意料,没有心理准备,使影楼难以敏锐地反应。然而,精明的经营者会像快速反应部队那样,迅速决策,及时分析,总能先他人一步抢占商机。其做法通常如下:首先,经常关注并及时掌握社会及商圈内的有关事件及新闻,并研究其对影楼经营及顾客消费心理的影响。然后,若发现良好的活动主题,则立即确定活动的套系及参与部门,在最短的期限内推出活动,以抢夺先机,塑造影楼的经营特色和差异化。

   比如说,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很多影楼就推出了“支援灾区、支援重建”的活动,将所得利润的20%当作捐赠灾区的善款。这样的活动反响非常强烈。当然,这些影楼在表示了自己的爱心之外,也达到了营销的目的。

   5)开展公益活动时

   公共关系促销是通过影楼的公共关系活动使其在社会各界建立良好的理解、友谊和支持关系,从而以其知名度、美誉度来带动产品销售的一种间接促销方式。这种促销方式的特点在于:这是影楼社会建立的双向沟通,注重的是影楼的长远利益。主要方法包括:利用各种传播媒体和传播方式(如人际传播和大众传播),扩大其知名度,让社会了解影楼。开展联谊、庆典等活动,加强社会各界的联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及其他社会活动,为影楼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获得社会的赞誉。培养教育员工塑造良好的自身形象,建立员工之间的良好情感。

相关文档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