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摄影教程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2.使用底片增感显影法:即利用400度左右的可增感底片来拍摄,并且故意曝光不足二档左右,其曝光不足的部分由底片显影过程中增加显影的时间来补偿。因底片在显影液中时间加长,便会形成感光粒子粗化的现象,这就是一般常用的增感显影法。使用此方法者,需记住拍照时曝光不足的确切档数,以便请冲印公司依公式补偿回来。由于目前各厂家推出的新型底片皆有相当细致的影像品质,故此种增感显影法显得效果不佳了;但在以往,—这却是摄影界最常用的技法。


照片特性与风格剖析


  对焦在距镜头较近的眼睛上,虽然另外一只眼睛有些虚化,也会给人清晰的感觉;对焦在远端的眼睛上,近端的眼睛会虚化,整张照片都会给人拍虚的感觉。


一般较独特而性格典雅的人,都能欣赏此类型照片的风格,学过摄影的风雅人士,也多对此类型照片情有独钟。但一些对于摄影与艺术缺乏理念的人,往往不能接受画面上粗糙的质感,会认为这是业余或非专业底片拍摄所致,甚至认为摄影者有偷工减料之嫌。所以在拍摄此类型照片时,最好能了解客户的艺术素养,以免弄巧成拙、徒劳无功。


粗颗粒质感类型照片的拍摄技法


  怎么把女友拍漂亮?当然不能让她淹没在杂乱的环境中。利用浅景深虚化背景,可以把女朋友从画面中突出出来,给她一种“你的眼中只有她”的感觉。而打造浅景深的方法很简单,用更长焦距的镜头、用更大的光圈、让她与背景的距离更远。


适当增加曝光更显皮肤白皙


  更长的焦距配合更大的光圈可以打造出人物与背景分离的效果,虚化的背景可让人物更显突出


1.使用超高感光度底片拍摄法:这是最简易的求得影像粗糙颗粒的方法。爱好此类照片者,拍摄时可以选用高感光度底片,如800度或1600度左右的软片,使用135mm相机来拍摄,放大时的效果会更为明显。冲洗相片时,由于其底片的感光乳剂本身已是高感光度的粗糙颗粒,所以自然能得到比一般底片还要粗糙的影像。而且小型底片放大成大照片时,其粗糙粒子的现象会更为明显(135胶卷的好处…………)。


  为女朋友打造漂亮写真时,最基本的一条就是“清晰”!尤其是拍摄特写时,表情不错的照片若不清晰实在是大煞风景。但很多不清晰的照片并非没有合焦,而是焦点没有对在眼睛上!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像作品中眼睛若是合焦准确,那么即使是其他地方有些虚化也不会让人觉得奇怪。但若是人物其他地方清晰,眼睛是模糊的,只会给人整幅照片都不清晰的感觉。另外,人像摄影时,光圈会开得很大,景深极浅,因此在对焦时更应确保准确无误。最后应注意一点,在拍摄侧面照时,焦点应对在离镜头近的眼睛上,这样会更符合视觉习惯。




摄影市场反应与探讨


四、不同焦距镜头会获得不同的视觉效果


  女孩都喜欢白皙的肌肤,因此拍摄时可适当提高曝光补偿,不要让肤色显得过于黯淡。


恒灯补光类型照片的拍摄技法


POCO 2014年02月14日 15:50 作者:王刚,李浩伟 发表评论(0)

三、虚化的背景更显主体突出


4.还可利用粗劣镜头、纲目屏晒印等技法来求得相同粗粒质感的照片。无论采用何种方法,拍摄时曝光最好能稍微不足一档,这样冲印出来的照片会更富粗粒感。(狗头可以派上大用场了~~~



虚化的背景更显主体突出


  随着情人节的到来,连分享给大家的摄影教程都是跟情人节有关的,今天,就带给大家一篇关于拍摄情人节女友写真摄影的教程,还不赶紧拿起你的相机,给你的女朋友来上一张漂亮的写真照!


二、适当增加曝光更显皮肤白皙


3.高倍率放:即利用底片高倍率放大时会使影像颗粒粗大的特性,来达到粗粒质感的效果。一般底片放大或者是放大倍率达两倍以上时,则必因放大而使影像颗粒粗大,且在高倍放大时,肉眼就能明显地看出来。


一、对焦在眼睛上是关键


粗粒质感类型的照片,就是照片画面上的影像粒子给人以粗糙的感觉,类似印刷放大时过网处理产生的特殊效果,有别于其他追求饱和、细致质感的照片类型。由于此类型照片的影像颗粒粗大,密度不够,所以黑白反差程度不大,照片的暗部不会显得太浓黑、亮部亦不会显得太苍白,整个画面的色彩与阶调平淡而柔和,是较为典雅而富艺术感的照片类型。


眼部对焦


拍摄重点技法说明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想要把女朋友拍得更漂亮,最重要的莫过于为其“增白”。适当增加曝光补偿可以让女孩的肤色显得白皙,但切忌不要将曝光补偿提高太多,这样只会让照片看起来像“废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影像 底片 类型 质感 技法 颗粒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