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数码照相机和数码摄相机各由哪些部件组成

摄影器材 数码照相机和数码摄相机各由哪些部件组成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1、镜头

数码相机镜头作用与普通相机镜头作用相同。取景。

分类:变焦镜头、定焦镜头。

2、图象传感器

(1)、作用:

将光信号转变为电信号。

图象传感器是数码相机的核心部件,其质量决定了数码相机的成像质量。图象传感器的体积通常很小,但却包含了几十万个乃至上钱万个具有感光特性的二极管――光电二极管。每个光电二极管即为一个像素。当有光线照射时,光电二极管就会产生电荷累积,光线越多,电荷累积的就越多,然后这些累积的电荷就会被转换成相应的像素数据。

(2)、种类

电荷耦合器件(CCD):电路复杂,读取信息需在同步信号控制下一位一位地实地转移后读取,信息读取复杂,速度慢;要三组电源供电,耗电量大,但技术成熟,成像质量好。

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电路简单,信息直接读取,速度较快,只需使用一个电源,耗电两小,为CCD的1/81/10;但个光电传感元件、电路之间距离近,相的光、电、磁干扰较严重,对图象质量影响很大。

3、A/D转换器(模拟数字转换器)

作用: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的部件。

指标:转换速度、量化精度

量化精度对应于A/D转换器将每一个像素的亮度或色彩值量化为若干个等级,这个等级就是数码相机的色彩深度。

对于具有数字化接口的图象传感器(如CMOS),则不需A/D转换器。

4、MPU(微处理器)

作用:通过对图象传感器的感光强弱程度进行分析,调节光圈和快门。

SRAM控制器,显示控制器、JPEG编码器、UBS等接口、运算处理单音频接口(非通用模块)和图象传感器时钟生成器等功能模块。

5、存储设备

作用:用于保存数字图象数据。

种类:内置存储器:为芯片,用于临时存储图象。

移动存储器:SD卡、MD卡、软盘、CD、记忆棒等。

6、LCD(液晶显示屏)

作用:电子取景器、图片显示和功能菜单显示。

分类:DSTN LCD(双扫扭曲向列液晶显示器)

TFT 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数码相机多采用.

7、输入输出接口

作用:数据交互。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数码 照相机 电荷 二极管 摄相机 部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