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拍摄鱼类跟鸟类的技巧

摄影教程 拍摄鱼类跟鸟类的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拍摄鱼类

家庭饲养鱼类的拍摄,最好使用长方形的玻璃鱼缸,拍摄时可在鱼缸内再插上一块玻璃,将鱼赶到前面来拍摄,就可以拍到金鱼游动的场面。如果玻璃负缸表面产生反光或映出照相机的影子时,可在鱼缸两侧略加选挡就可避免。如果采用俯拍手法,可以用一个大号的浅盘或白色脸盆,将鱼放在浅水内,由上方进行俯拍,也能得到很好的效果。

拍摄鱼类可以在上方或两侧使用照明光源,金鱼,热带鱼在灯光的照射下,将显得更加美丽动人。

由于鱼缸和水面容易反光导致拍摄的图片不清晰,因此在拍摄时应使用偏振镜片置于照相机镜头前方,并旋转镜片及调整拍摄角度(呈45度夹角最佳)使得画面最清晰。但是偏振片有一定的减光作用,因此为了保证拍摄清晰,应在拍摄时将照相机放置在三脚架上。

拍摄鸟类

鸟类拍摄比动物拍摄更为困难,因为鸟很怕人,人一接近就会飞跳,很难在近距离内拍摄。有条件时可以使用变焦镜头。人距离远一些,或者隐藏起来只露出照相机镜头,把照相机装在三角架上耐心的等待,或者在一定范围内撤下一些鸟爱吃的饲料,当鸟来吃食时,抓住适当时机进行拍摄,拍鸟落地、飞翔,和鸟在枝上歌唱的镜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鸟类 技巧 偏振 照相机 金鱼 鱼缸 鱼类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