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手机拍照技巧,你知道吗

摄影教程 手机拍照技巧,你知道吗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1.了解你的装备

通常情况下,手机摄像头都具有一定的快门速度范围和固定光圈,用户需要对它们有足够的了解,才能通过调整ISO等来对获得最好的曝光效果。

2.使用摄影应用程序

有一个好消息是,现在手机有很多摄影应用程序来帮助使用者克服设备的限制。例如,苹果的iOS系统的Camera+Camera Awesome应用程序,有网格工具、色阶、图像编辑和曝光、对焦控制等功能。他们不仅能提供各种各样滤镜,还有接口帮助使用者快速上传和共享图片到社交媒体网站。

3.曝光要准确

只有曝光准确,摄影爱好者最终才能获得好的照片效果,这不论对于手机摄像头还是数码单反相机都是一样的。

对于手机摄像头说,在户外等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往往能拍摄出较不错的照片,但也要耐心地地寻找最合适的光线。而当在阴影处等光线不足的条件下,可以用白纸反射光线,或使用手电筒及其他手机屏幕作为补充光源,利用所有的知识,尽量获得最佳的光线。使用智能手机的闪光灯只能作为最后的手段。

4.构图是王道

手机拍照与任何专业设备拍摄一样,都要注意下面的构图问题:

•保持水平——检查画面里的水平线和垂直线是否正确。(许多手机应用程序有水平地平线及网格可作为参考)

•三分法则——将摄影主体放在位于画面大约三分之一处,让人觉得画面和谐充满美感。

使用曲线构图和有透视效果的对角线构图。

•处理好感光面和背光面的影调关系。

•利用互补色,并通过使用彩色图案和形状来增加画面的趣味性。

•注意背景要简洁。不要让背景里凌乱的人和物毁了手机镜头里的画面。

•果断按键——不要坐等镜头里出现完美组合。事先将事物和人在画面框架里安排好,才能在出现较好地画面时轻松及时地捕捉到最完美的一瞬。

•打破规则!但是要知道为什么以及何时打破。

5.画面要有层次

在选取摄影画面时,要充分考虑前景、中景、背景与被摄主体的主从关系。比如将被摄主体置于镜头的前景,而背景纵深虚化。或者透过窗户、镜子等拍摄被摄主体。这都能为照片增加内涵和趣味性。

6.改变拍摄角度

摄影爱好者可以寻找不同的拍摄角度来打破画面的单一性,正面、侧面、平视、仰视等等多视角多尝试一下,会为你的摄影作品增添情趣。

7.黑白特效

摄影爱好者在用手机拍摄时,也不妨试试在传统光学摄影里非常经典的黑白照片:

•去除了颜色,往往能还原事物的本质,增强照片的感染力。

•消除竞争的颜色。

•在拍摄背光和轮廓照片时,黑白视觉效果特别抢眼。

•对于复杂的环境拍摄,黑白照片能使照片背景更简洁,不至于喧宾夺主。

8.适当裁剪

而当摄影爱好者有足够的时间认真构图时,正确的裁剪可以改变或增强图像效果。而有时画面变化得很快,使用者需要立即作出反应,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细致构图。这时建议摄影爱好者拍摄比实际需要更宽的画面,后期再用编辑应用程序对其进行裁剪。手机摄像头的分辨率每一代越来越高,即使裁小了也不会太影响画质。

9.使用配件

很多时候,如果摄影爱好者有一些配件或小工具,能让拍摄过程更愉快:

•获取一个移动三脚架,方便稳定拍摄。

•使用各种各样的磁透镜:鱼眼、广角、长焦,比数码变焦更好使。

•一对老花镜的镜片或者其他的省钱巧心思,或者也能帮助您获得不逊于单反相机的好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照片 画面 手机 爱好者 技巧 应用程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