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尼康、佳能、哈苏、徕卡、蔡司哪个好都用什么优点那个更强悍

摄影器材 尼康、佳能、哈苏、徕卡、蔡司哪个好都用什么优点那个更强悍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尼康和佳能是世界上普通数码单反(曾经胶片时代的135系统也是)生产大厂,技术先进,产品线丰富,其产品在摄影领域中应用极广,社会拥有量巨大。

哈苏是中画幅相机,机身是瑞典生产的,镜头多采用德国著名的蔡司镜头。相对于尼康和佳能,其成像画幅要大得多,画质当然也更高。主要用于风光、广告、人像等需要精雕细刻的题材拍摄。其缺点是自动化程度低,操作繁琐,价格昂贵,适用面窄,不利于抓拍,如体育、新闻类摄影他就会很难使用。当然中画幅机器很多,哈苏属于价格最高品质最好的那个档次。

莱卡,也曾是胶片相机生产名厂,其镜头和机身的加工工艺在世界上可以说无出其右。其机身设计水平并不怎么高,后来的很多型号都是得益于日本的美能达设计,但其产品用料加工工艺以及成像质量实在是让人无可挑剔。其古董级产品现在也是价格不菲。其缺点是产品线小,种类不是很多,自动化程度也和日本相机比不了,价格极高。说白了,莱卡已不单单是一部拍摄的工具,更是一个艺术品,像劳斯来汽车一样,拥有它也快成了身份的象征了,呵呵。

蔡司,蔡司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光学巨人。目前我们使用的很多镜头结构都是蔡司发明的,如著名的柯克、天塞、双高斯(即普兰娜)等,目前很多镜头设计都是它们的变种或仍沿用它的设计。目前蔡司生产的摄影镜头种类很多,产品线极长,囊括电影、电视摄影镜头、医疗、军事、测绘、显微、天文等各个领域,相机用摄影镜头只是它大树上的一枝。

蔡司镜头主要供应自己旗下的康泰克斯(康泰时),有135些列YC口的单反用镜头、135旁轴系列G口镜头,为120系列中画幅相机配套的C645口。

有很多著名的相机上也采用蔡司镜头,如为哈苏、禄来等专业120相机提供镜头,也为日本厂商提供镜头,如为索尼(美能达)提供ZA系列镜头,为尼康用得ZF些列,为佳能用的ZE些列等,但目前只有为索尼提供的ZA系列镜头能实现AF功能。

还有我们市场上还能看到一种东蔡镜头,即东德蔡司镜头。二战后德国的卡尔*蔡司和他的国家一样被盟军一分为二,即东德蔡司和西德蔡司。其产品质量也相当不错,随着东西德的合并两家蔡司也有合二为一。东德蔡司旗下也有自己的相机品牌,即:潘太康,他也为其他厂商生产各种规格各种卡口的的摄影镜头,如为普拉蒂克(就是百佳,和蔡司的潘太康也有很深的渊源,不是一句两句说得清的)、耶拿、爱克山太等本土相机,也生产了很多日系相机卡口的镜头,但咱们国内常见多为PK、和MD口。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上一篇:
下一篇: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优点 哈苏 尼康 佳能 蔡司 东德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