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室内人像摄影打光的技巧有多少?

摄影教程 室内人像摄影打光的技巧有多少?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在室内拍摄的一个缺点就殊线不够理想,在大部分情况下室内光线都会太暗。所以补光就显得十分必要.在摆设人造光源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需要柔和的照明时,可以将闪光灯放在相机的机顶或旁侧,同时使用反光板和散射器以获得柔各照明,这是因为这样可增强有效的照明区域,用侧光来照亮三维的物体.

2.可以用持续的人造光来代替闪光灯,卤光和钨光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相机的自动白平衡设置不能得到满意的结果,不妨尝试使用几种不同的白平衡设置,如果没法使用额外人造光源,那么只能使用所谓的"有效自然光",它们有可能是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的光犀也可能是不会影响正常摄影的人造光。使用有效自然光的优点是房间照明很自然。

3.如果相机能收到呢调节曝光时间,最好选择曝光时间在1/500~12秒之间的相机,同时还能选择尽可能多的不同光圈值,这些相机本身具备的条件是使你在昏暗的室内进行拍摄成为可能,而且能拍摄出效果非常好的照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室内拍摄时,最好守闭闪光灯,同时将相机放在三脚架上,否则照片会变模糊。实在没有三脚架,你也应尽可能找到稳定的支撑点,这些方法虽然没有三脚架的效果好,但也能适当减弱因相机晃动造成的照片模糊。在释放快门时,将相机靠在硬物体上――凳子,柱子或墙壁,只有是稳固的东西就行,然后非常轻地揿下快门,释放按钮。有可能的话,还可用自拍器来释放快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快门 相机 人像摄影 闪光灯 技巧 打光 照明 自然光 光来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