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小怪VV作品

摄影教程   小怪VV作品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小怪VV作品


拍摄重点,技法说明


  逆光人像摄影技巧七招轻松教你搞定



2.其二为光比的控制。在拍摄此一类型的照片时,整个画面各处的光比皆需计算完美,即亮部与暗部的反差最好不要超过三档,否则会形成极黑或极白的高反差现象,使画面失去了中间调色彩。尤其是在婚纱摄影中拍摄白色礼服时,若控光不当,则会只有死白色,而没有中间调的层次。整体的底片曝光最好能多开一档,以便在冲印照片时得到最饱和的色彩。最忌讳的是曝光不足,那会使照片形成很难看的暗咖啡色的色调。


  特别是在风光摄影中的早晨和傍晚,采用低角度、大逆光的光影造型手段,逆射的光线会勾画出红霞如染、云海蒸腾,山峦、村落、林木如墨,如果再加上薄雾、轻舟、飞鸟,相互衬托起来,在视觉和心灵上就会引发出深深的共鸣,使作品的内涵更深,意境更高,韵味更浓。


  如果我们能将逆光摄影的手段运用得当,对增强摄影创作的艺术效果无疑是很有价值的。摄影的本质是光,光是摄影的命脉和灵魂。刘半农先生曾说过:“景物虽好,而不能采取适当的光,画面仍是死的。”


1.拍摄时的重点技法有二,其一为底片的适当选择(实际上是正片)。在光源充裕的采光环境下,或是希望达到反差强烈以及人像质感完美的效果时,可使用中、低感光度的正片来拍摄,例如使用64度及100度正片,可以得到色彩相当饱和与艳丽的色调。只是此种感光度的正片曝光宽容度极窄,光比控制稍不小心,便会曝光失败,呈现曝光不足的黑褐色或曝光过度的死白色。


要避免曝光失败,或是希望得到反差柔和的照片阶调,则可以使用200度或400度左右的正片来拍摄,目前市场上以200度幻灯片来拍的最多,因它的曝光宽容度较宽,是较好拍且反差较柔的底片类型。另外应注意的是,有些厂牌的正片经过此类冲片的异常处理后,会偏向极黄色调,或偏向洋红、鲜绿等色调,当然这也与拍照时的色温有关。总而言之,摄影师应依自己的喜好来调整,以获得理想的色调。


这类照片在拍摄的曝光控制上较为困难,但如果拍摄成功的话,画面便会显得独特而抢眼。因此无论是消费者的反应、或是一般专业摄影人士的评价都相当高。能拍好此类型照片的摄影师并不多,毕竟它不像一般专业人像摄影用的160度底片,有极大的曝光宽容度,反差也很低,很容易拍摄柔调人像。而且一般摄影师为了避免曝光和光比复杂,防止失败,构图上也多停留在较易拍摄的人像公式构图类型的特写照片。所以,时下消费者所拥有的此类型照片以特写构图类居多,较难有超越此构图的高层次作品。


摄影市场反应与探讨


  二、能够增强氛围的渲染性


  特别是早晨或傍晚在逆光下拍摄,由于空气中介质状况的不同,使色彩构成发生了远近不同的变化:前景暗,背景亮;前景色彩饱和度高,背景色彩饱和度低,从而造成整个画面由远及近,色彩由淡而浓,由亮而暗,形成了微妙的空间纵深感。


  一、能够增强被摄体的质感


事实上,此类照片在拍摄时,若能改用人像带景艺术类型构图来拍摄,加以掌握场景、采光光比以及色彩计划等技术,则作品的色彩与饱和度,都可超越人像公式构图类型照片的层次,达到人像摄影艺术的巅峰境界。


  艺术表现力主要有如下四个方面:


  幻影骑士作品


  摄影中的逆光应该是最俱表现力的一种光线。它能使画面产生完全不同于我们肉眼在现场所见到的实际光线的艺术效果。


  三、能够增强画面的纵深感


  特别是拍摄透明或半透明的物体,如花卉、植物枝叶等,逆光为最佳光线。因为,一方面逆光照射使透光物体的色明度和饱和度都能得到提高,使顺光光照下平淡无味的透明或半透明物体呈现出美丽的光泽和较好的透明感;另一方面,使同一画面中的透光物体与不透光物体之间亮度差明显拉大,明暗相对,大大增强了画面的艺术效果。


正片负冲类型的照片,就是以正片来拍照,而在底片显影时,不用正规的E-6显影药水来冲片,改由一般负片用的C-41药水来显影冲片,因而使得原来正常的正片,变成了负片形态的底片,利用此种彩色片基得不到正常的颜色,而变为极端艳丽的色彩表现。其最大的特征便是画面上会产生极为鲜艳的色调,而且黑白反差极大,曝光宽容度也极窄。是所有专业婚纱摄影与专业儿童摄影拍摄技法中,最难控制曝光的拍摄类型。


  逆光人像摄影技巧七招轻松教你搞定


  贵阳立森影像作品


  逆光人像摄影技巧七招轻松教你搞定


逆光拍摄一直是一些摄影爱好者不遗余力追求的。逆光拍摄产生的轮廓光能够勾画出拍摄物件的轮廓,达到与背景分离进一步塑形的目的。在物件的形状边缘形成明亮的亮线,能够渲染所要表达的气氛,丰富和活跃画面。


  在逆光拍摄中,由于暗部比例增大,相当部分细节被阴影所掩盖,被摄体以简洁的线条或很少的受光面积突现在画面之中,这种大光比、高反差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从而产生较强的艺术造型效果。


  四、能够增强视觉冲击力


3.在后加工处理时,尽量少使用冲印柔焦,否则极易在人像的脸部形成黑发部位的黑色渗透到白色部位,而成为极为怪异的现象。这是一般后加工处理时冲印柔焦的固有现象,只是在正片负冲类型的照片中,此现象更加突出地显现出来。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底片 反差 类型 色调 技法 正片 宽容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