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滤镜照片的照片特性与风格剖析

摄影教程 滤镜照片的照片特性与风格剖析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滤镜照片

照片特性与风格剖析

这是一般摄影公司及业余摄影者最常用的拍摄处理技巧。即在拍照时,在镜头前加装各种具有特殊效果的滤镜,使得拍摄出来的照片,呈现其滤镜应有的影像效果。市面上各厂牌的滤镜众多,效果也各异,读者可参阅各厂牌的说明书,了解每种滤镜的效果。大致以使主题周遭的影像模糊,或是让影像呈柔焦状、放射状、模糊状等功能的滤镜为常用。

因此种拍摄技法与效果纯属滤镜功能所致,因此在某些学术研讨上,对其摄影技术的评价不高。但其能增进画面美感、增进创作功能的意义,是不容置疑的,对于有市场观念的专业摄影师来说,应予多方面的了解与运用。

拍摄重点技法说明

1.此类型照片不需太多的摄影技术,只要参阅各厂牌滤镜说明书便可加以运用。各种滤镜一般都是直接套装于镜头前。

2.拍摄时应多了解自己所用的滤镜在何种焦距的镜头下效果最为理想。一般来说,标准镜头的效果是最为理想的,广角镜头次之,望远及高倍率镜头则因景深过短,使得滤镜的效果不明显。所以应多加试验,以免达不到预期效果。

3.此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光圈值也会影响滤镜效果。以柔焦镜片来说,如果光圈愈大,其拍摄效果愈朦胧;而光圈愈小,则拍摄效果愈清晰,影像粒子也愈紧密。所以如何控制在最理想的光圈下来使用,应是专业摄影师明了的重要技术。

4.最后还应注意曝光补偿,尤其是有颜色的滤镜,要依原厂说明书的指示,多开光圈作为补偿,以得到阶调优美、色彩饱和的照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镜头 照片 滤镜 影像 光圈 风格 特性 说明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