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看中国式”大型婚礼(一)

看中国式”大型婚礼(一)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看中国式”大型婚礼(一)

程明

说到大型婚礼,就不得不先说说现代中国人婚礼的特点。现代中国主要有两种婚礼形式:传统中式婚礼和中国特色的西式婚礼。

中国特色的西式婚礼也是新人选择最多的一种婚礼形式。我直接称它为“现代中国式婚礼”。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虽然也穿着西方人的白纱和礼服举办婚礼,但是我们国人的婚礼和西方有着本质区别——我们没有“神”的信仰在里面。西方教堂式婚礼更加仪式化,更加有对“神”的敬畏。而我们的酒店式婚礼,可能更多的意思是“告知”和对来宾的感谢,新人很在乎来宾怎样看待他的婚礼,“面子”的问题在很多的时候会影响新人的心理。

所以,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新人就会在意婚礼要特别策划,在意自己舞台上的表现,在意婚礼流程项目要丰富多彩,要表演,要抽奖,要互动。现代婚礼更像一场晚会——我们称其为“晚会式婚礼”。同时,又因为各地婚礼风俗习惯不尽相同,有些地方,例如江浙地区,新人婚礼邀请客人的桌数众多,场面比较宏大,要求比较复杂,更像一场大型晚会。很多大型婚礼就是这样应运而生的。

而大型婚礼的流程比较复杂,现场布置搭建比较耗时,涉及人员众多,彩排时间比较长,各部门更需紧密配合等因素,就形成了它的主要特点。那么,大型婚礼究竟应该怎样来做?我做如下细析。

一、大型婚礼的特点、策划和销售

高端婚礼的客户特点:

1、 他们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钱不是问题,要求效果和质量。

2、 流程的顺畅、安全,让两个家族“长面子”很重要。

3、 他们不太会有太多时间,或碍于种种原因,自己不要表演更多,而是靠其他方面达到不一样的效果。

高端婚礼的策划核心:

1、 最好基于新人的故事和要求,为客人制定一个婚礼主题,开展策划。

2、 现场布置庄重大气,色彩搭配合理。与大型LED背景、众多灯光、桁架、音响的摆放和谐统一。也要注意工作区的遮挡,不影响整体宴会环境。

3、 流程仪式的策划不要过于复杂,不要让客人自己做太多功课。

4、 桌数众多,敬酒时间比较长。时间节点要着重把握。这也是客人最担心的一点。

5、 根据主题,为客人设计一些小的物品,比如请柬、喜糖的包装,及桌上的小卡片等。

承接大型婚礼必备的销售环境:

1、店堂装修简约大气,环境整洁、规范,具备一定的档次。这决定能否建立直观信任感。

2、你的谈单环境要具有私密性,不要嘈杂混乱,只有安静下来,客人才会敞开心扉。

3、客人进门的一杯咖啡、员工的着装形象、服务礼仪、记录表格都要规范。可能就是因为你的一个微笑而被客人选择,细节决定成败。

高端客户的销售要注意语言表达:

1、通过你的语言表达,要让客人觉得你是专业的、可信赖的,你是一个细致入微的婚礼顾问。对于不差钱的客人,婚礼质量和你的服务就是第一位的。

2、告诉你的客人什么是好的婚礼、什么是有品位的婚礼,要客人重视自己的婚礼。很多时候客人不花钱,是因为他们不懂婚礼。

3、借助你具有的图片、视频资料,讲解婚礼每个部分的重要意义及现场硬件设施的施用。婚礼顾问应该是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4、要尊重你的客人,从你的眼神、微笑、语言、行动,到从一而终的态度,让你的客人享受到VIP客人的尊贵服务。

二、大型婚礼服务人员的组成

经验丰富的婚礼顾问,从销售到跟单,清楚来龙去脉,知道客人心理。

1、销售成功之后,婚礼顾问因为第一时间接触客人,会受到客人的信赖,当天参与现场执行,客人会倍加放心。

2、婚礼顾问因为知道客人的要求,所以清楚现场布置、流程。现场可以和客人沟通,有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应急处理。

小婚礼是产品,大型婚礼是成艺术品。

1、司仪、摄影、摄像、化妆师这四大金刚在小型婚礼当中,因为现场硬件条件的简单,客人的重视程度有限,所以很难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尤其是控制现场的司仪。

2、如果可以参与大型婚礼,“四大金刚”本身就会受到创作冲动的刺激,加上资金支持、现场设施的丰富,可以更好地呈现他们的艺术作品,同时也成就了婚庆公司和客人。

认真负责的供应人员,幕后工作至关重要。

1、大型婚礼的灯光、音响、LED视频的供应商,最好是长期配合的人员,技术熟练,配合默契。

2、现场搭建,细致入微。事情做到前头,时间效率就可以保证。

3、听从导演安排指挥、统一调度(导演最好由司仪担任,这是我的宝贵经验)。因为部门众多,需要提前反复彩排,各部人员需积极配合,这样婚礼过程才会完美。

全方位的婚礼管家和督导,这是服务和场面最好的体现。

1、大型婚礼最好可以有多位督导配合司仪,从开场的督导秀,到安排客人敬酒,都会体现场面的宏大和服务的细致。

2、服务人员的增加,可以解决婚庆公司大型婚礼不知道“卖”什么的问题,同时,会让婚礼的每个细节做到更加完美。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新人 客人 人员 司仪 婚礼顾问 中国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